竞技风暴

队友肆意挥霍金童胜利果实 托雷斯炮轰马竞妥协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情歌球场对马竞来说依然没有好运,尽管这一次他们距离浪漫曾是那么的近。《阿斯报》赛后认为马竞又一次上演了荒诞剧目,自从比利亚雷尔升上甲级以来,马竞还从未在情歌球场获得过一次胜利(五场不胜),看来西班牙俗话说的“坏事不过五”对“床单部队”来说并不适用。

  《阿斯报》专家埃斯特凡说:“马竞还是没有改变自己客场虫的形象,哪怕他们不
久前在诺坎普战胜过巴萨。本场比赛上半场,马竞完全压倒了对手,伊巴加萨与托雷斯的高效组合发挥到极致,然而,下半场球队的松懈却葬送了此前所有的努力。两球领先后,马竞试图收缩防守,但却忘记了皮球,同时也把太多的活动空间让给了里克尔梅和他的同伴,最终费兰多品尝了失利的苦果。”

  此前有数据统计说,马竞对托雷斯有很严重的依赖性,只要“金童”能进球,“床单部队”赢球就无忧。然而,这场比赛托雷斯梅开二度,却依然难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马竞其他球员在下半场的梦游帮助比利亚雷尔完成了历史性的大逆转。尽管如此,托雷斯赛后仍被《阿斯报》评为全场最佳:“有人说‘金童’的临门一脚欠佳,但昨晚他三次接到传球,却三次破门成功(其中一球被裁判取消),效率高到了极点。”

  每次在冲击欧洲席位的关键时刻,马竞总是会自己击败自己,这次连“托雷斯法则”也失效,媒体批评声因此也此起彼伏。托雷斯赛后也显得有些怒不可遏,在自我批评了一番后,他脸上青筋暴涨地“炮轰”起队友来:“下半场马竞球员完全成为了场上的看客,所有的人都妥协于2比0的领先优势,这样又怎么能不被对手逆转?足球是不公平的,同时又是公平的,我们得尽快忘记这场比赛才行。当你连进两球,但球队却还是输球,这种感觉真是糟糕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托雷斯的话足以透露出他在马竞的情况,一个孤独的战斗者,每每的成功总是不经意间被麻木的队友挥霍。

  作者:特约记者 萧尹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