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淘汰赛明晨开打 豪门互相挑衅:你过得了我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03:31 竞报

  从冠军杯1/8决赛抽签揭晓到现在已经过去整整2个月了,在此期间各队实力均发生了变化。切尔西少了鲁本、皇马换了教练。如今,切尔西依旧排在夺冠赔率榜的首位,米兰还是第二位,只是皇马的排名下降了不少。北京时间周三周四,冠军杯第一阶段淘汰赛将开始角逐,皇马对阵尤文,以及巴萨挑战切尔西,是这八场比赛之中的巅峰对决。所有人都在期待冠军杯风暴来袭,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皇马VS尤文

  看点1:卡佩罗的回归。8年之前卡佩罗曾经是皇马的主教练,但是现在他已经成了斑马军团的主帅。不过和8年之前相比,现在还是皇马主力的只有劳尔一人。“我并不认为面对的是一个恐怖的对手,事实上我认为我们的赢面更大。卢森博格的到来给皇马带来改变,他们在防守上做得更加出色,不过他们能取得7连胜更多还是来自运气,而我的唯一敌人就是皇马的好运气。”卡佩罗这样说道。

  看点2:齐达内面对旧主。齐达内很是感慨,他将再次面对旧主,曾经在意大利赛场,法国人是尤文图斯的中场核心,如果没有他的存在,尤文图斯不可能笑傲意甲赛场多年。

  看点3:内德维德复出。在齐达内离去后,内德维德作为其接班人加盟阿尔卑,捷克铁人已经伤愈,他将会在本场比赛中复出,对于内德维德来说,他依旧记得两年前的冠军杯半决赛,虽然尤文最终击败皇马,但是他却在第二回合吃到黄牌,从而无缘最后的决战。内德维德跪倒在绿茵场的画面,以及他流泪的场景,至今仍让我们难忘。

  实力分析:

  上周末为了备战冠军杯,卢森博格雪藏了罗纳尔多、劳尔和齐达内,结果“银河战舰”2005年联赛7连胜的步伐就此止步。不过这并不影响皇马备战尤文。在伯纳乌的这场较量,皇马很被看好,因为在双方最近四次交锋中,皇马全部在主场获胜,尤文上一次在伯纳乌获胜,还要追溯到1962年;卢森博格和球队总经理萨基对于皇马获胜充满期待,萨基认为:“我对尤文非常熟悉,但是平心而论,我们更占有优势”。

  没有人怀疑皇马的进攻能力,毕竟“银河战舰”是欧洲最优异的队伍。两队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都没有取得胜利,而且目前两支球队都排在各自联赛的次席。萨基说道:“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这场意西巅峰对决令人期待。”历史上,皇马曾9夺冠军杯冠军,而尤文则只有两次。不过近两年,尤文在欧洲赛场的表现稍好于皇马。

  交战纪录:

  双方此前共交锋10次,尤文图斯以4胜6负处于下风;在伯纳乌球场两队共交手四次,皇家马德里以三胜一负占据优势。皇家马德里在主场共与意大利的球队交锋23次,取得了19胜2平2负的战绩。尤文图斯在西班牙与其俱乐部共交手17次,取得了2胜4平11负的成绩。

  拜仁VS阿森纳

  看点:德国国门之争。卡恩和莱曼是足球场上的一对冤家,由于2006年世界杯将在德国进行,所以主力门将之争变得异常激烈。如今,莱曼已经从阿穆尼亚手中重新夺回主力位置,而卡恩现在的状态似乎并不理想。在最近的一次热身赛中,克林斯曼选择让莱曼作为国家队主力门将。看来,卡恩只有好好表现,才能证明自己无愧2002年最佳球员的称号。

  实力分析:

  由于在联赛中无力追赶切尔西,所以阿森纳已经将注意力集中在欧洲赛场。从实力上分析,两队相差不多,但是从欧战的成绩来看,阿森纳明显处于下风。拜仁曾4夺冠军杯冠军,而阿森纳近几年在冠军杯赛场总令人失望,而最近两次对阵拜仁,阿森纳只取得1平1负的战绩,所以赛前各大媒体均看好拜仁在主场获胜;不过小罗还是祝福阿森纳:“考虑到和埃杜的良好关系,我还是祝愿阿森纳能在冠军杯比赛中走得更远。”只是阿森纳有这运气吗?赛前温格得到好消息,巴拉克因伤基本将缺阵这场重头戏;不过阿森纳的坎贝尔似乎也有可能因伤缺席。

  交战记录

  双方此前共交锋两场,拜仁慕尼黑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在拜仁主场主队曾击败了枪手。

  阿森纳共作客德国八次,与德国俱乐部的战绩为2胜2平4负;拜仁在主场共与英格兰的球会交手11次,战绩为6胜4平1负,唯一的一负是在1993/94赛季欧洲联盟杯主场1-2不敌诺维奇。

  曼联VS米兰

  看点1:两大核心回归。赛前,弗格森得到好消息,范尼已经伤愈,这位红魔的高效射手,在本赛季的17场比赛中攻入14球,这对米兰的后防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不过,安切洛蒂也迎来了皮尔洛,意大利国脚参加了上周末和卡利亚里的联赛。

  看点2:射手之争。舍瓦虽然在和卡利亚里比赛中脸部受伤,不过据传他很有可能戴着面具出场。遥想就在不久之前,舍瓦脚踝受伤,但是他也是奇迹般的康复,所以没有人知道舍瓦是否会在比赛中亮相。如果乌克兰人能够出场,那么他和范尼的王者之争将不可避免。

  实力分析:

  老特拉福德曾经给米兰将士留下美好的回忆,两年之前就是在这里,他们击败尤文获得冠军杯冠军;如今重新回到这片场地,红黑军团自然渴望重复美梦。只是弗格森并不想让对手圆梦,这是老爵爷教练生涯中首次和米兰交锋,他渴望成功。在上周末的联赛中,米兰击败卡利亚里,坐上联赛头把交椅,球队自然渴望延续良好状态。如今,曼联和米兰的状态都不错,不过夺冠赔率榜上,米兰却高出曼联不少。曼联在对阵意大利队伍时总有不俗表现。不知道这次,米兰能否在老特拉福德全身而退。

  交战记录:

  双方共交锋四次,结果在各自主场各胜两场。

  巴塞罗那VS切尔西

  看点:穆里尼奥回归。葡萄牙人重新回到诺坎普,他曾经是老罗布森的助理教练,并且还辅佐过范加尔,所以穆里尼奥对巴萨较为熟悉。穆里尼奥赛前曾表态联赛冠军是重点,不过冠军杯才是真正的王中王。过去两年,穆里尼奥先是夺取联盟杯,紧接着又是冠军杯,所以他的欧战经验肯定优于里杰卡尔德。

  实力分析:

  巴萨与切尔西在诺坎普的对对碰,是本赛季全欧洲两支状态最出色球队间的比拼,也是两位少帅的智力角逐。巴萨和切尔西目前都排在联赛的榜首,而且领先优势都相当明显,这使得两队能尽全力备战此役。巴萨的小罗、久利和埃托奥组成的三叉戟在西甲赛场所向披靡,加上德科的中场阻截,巴萨期待重演小组赛主场力克米兰的好戏。

  而切尔西在上周末足总杯出局,四冠王梦想成为笑柄,穆里尼奥还缺少鲁本,看来比赛之前,切尔西处于劣势。切尔西引以自豪的就是防守,如果能够抵挡住巴萨的进攻,那么或许蓝军的反击将给巴萨苦头吃。《泰晤士报》认为也许四冠王的包袱卸下之后,切尔西将会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阿斯报》还击到,巴萨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小林)

  交战记录:

  双方共交锋五次,巴塞罗那3胜2负稍占上风,在诺坎普的两次交锋,巴塞罗那全胜,并且两场比赛攻进切尔西10球,而只被对手一次攻破城池。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