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游戏从0开始 “困难期”米兰大胜“冲刺期”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9:37 《足球》报

  4、2、4、2、5、8、5、2、2,在三个0之间,这是一组崎岖的数字。冬歇前的意甲第16轮,尤文主场难看地逼平了米兰,冠军杯重开前的意甲第25轮,尤文的平局、米兰在最后一刻进球,积分差距在本赛季首次消失。但消失的绝不只是积分之差。

  10轮激战,斗智慧,更比拼心态。2004年的那场圣西罗平局后,卡佩罗说“冬歇来得正是时候”,安切洛蒂也信心十足地把希望留到了来年“二月”。幸福来得太早,7轮后,
卡佩罗就创造了三分制以来前两名的积分差距,5分,而前9轮8胜1平的战绩,更让人一度把本赛季的冠军提前“送”给了卡佩罗。

  这的确是一个奇怪的赛季。2004年的16轮比赛中,米兰尤文均只遭受了一次失败,但在2005年不到两个月内时间内,米兰尤文的两连败接踵而至。从那场0比0开始,10轮比赛中,两队齐奏凯歌的时间只有一轮。1月战罢,尤文8分优势,2月未完,优势殆尽。毫无疑问,对于两队来说,存在于心态上的波动更大于技术上的。

  早已不再重提那个“关键二月论”,但安切洛蒂在追平尤文后,反复地提到了那个8分,米兰人这个赛季头一回如此得意。一月份的大溃败是安切洛蒂二月大反击的欲擒故纵?这种想法既无耻,更弱智。米兰一月的失败是事实,客场的心魔以及表现的大起大落贯穿了整整一个月。一月份的勤勤恳恳,卡佩罗终于在拿到8分优势时,兴奋过度了,“在只领先米兰2分时,我们拥有和现在8分优势时的相同心态。”但反过来,尤文在拥有8分优势时,却失去了只领先2分时的心态。

  卡佩罗认为,当时的米兰正处于困难期,尤文可以用自己的能力来扩大优势,他甚至认为,尤文已经可以“在下坡路上轻松冲刺”。很遗憾,冲刺过程中的前四场比赛,这极具讽刺意义地成了老妇人在积分榜上的下坡路,1胜1平2负,刚好丢掉8分,而“困难期”的米兰四战全胜。

  总是有一些离奇或巧合的事情,两连败后的米兰是靠4比1大胜梅西纳赢回了勇气和信心,而如今同样的一支球队却让尤文栽了一个跟斗。10天之内,两次征战西西里岛,巴勒莫给了尤文0分,而在梅西纳,平局的尤文得到了0分优势。南方恐惧继续折磨着老妇人,有心理因素,也有技术因素。内德维德的受伤、海外双塔的低迷,让卡佩罗被迫继续和皮耶罗“斗智斗勇”。伤病众多、米兰连胜和冠军杯逼近,卡佩罗渐渐失去了往日的沉稳,在对梅西纳比赛之前,他甚至众目睽睽地批评了布丰。

  可以把这个举动看作是卡佩罗对布丰的担心,但心态失衡却也表露无遗。优势终于殆尽,仿佛回到了起点,如今米兰尤文都有重要伤员,周中冠军杯客场的对手都足够强大,尤文的优势或许是周日的米兰将迎来德比。25轮相互折磨后,双方回到了起点,拉锯战在剩下的13轮里将更加激烈。欧达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