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丑陋时刻尤文总有理由 卡佩罗笑对米兰赶超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9:30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5年前,佩鲁贾的大雨卷走了尤文唾手可得的一个冠军,上周日西西里大雨中的一场平局结束了本赛季尤文长达24轮的积分优势,胜利的米兰欢呼雀跃,而吃了败仗的皇马也略感欣慰。无论是在体力还是在战术上,老妇人都是危机重重。

  卡佩罗顽强地解释

  10天内二度征战西西里岛,卡佩罗沿用了战胜乌迪内斯的5后卫,不过在赛后接受天空电视台顾问维亚利采访时,他对此进行了否认:“我们是三个后卫,伊布拉西莫维奇是单前锋,皮耶罗和卡莫拉内西在他后面支援。”实际上卡佩罗使用泽比纳和赞布罗塔担任了他在罗马时期卡福和坎德拉的位置,不同的是,那时候的罗马球员体力极为充沛,而现在的尤文似乎已到了强弩之末。

  在卡莫拉内西的使用上,卡佩罗也遭到了不少批评,对此主教练解释:“刚开始时,我把他放在更前面,是为了给对方后防造成威胁。这点他做得不错。下半场,我们收缩得太多了,右路的质量需要提高,所以我就把他放在那里了。”无论卡佩罗对自己的战术安排如何辩解,都掩饰不了和梅西纳0比0平局、最终被AC米兰赶上这么一个严酷的事实。

  不久前被米兰4比1击败的梅西纳,尤文却“谦虚地”拱手让出了两分,这令人不解。“我们本该赢的,只不过太不走运。”卡佩罗说,“比赛中我们至少创造了六次机会,而梅西纳只有赞帕尼亚的一次威胁。”主教练还特别提到了伊布拉西莫维奇,上半场瑞典人就得到了三次机会,第一次在他起脚的时候球被对方后卫挡住了;第二次打中了门柱,第三次被梅西纳门将斯托拉里扑住。每一次都让卡佩罗摇头不已,“真是怪了,球就是不愿意进去。不过我(当时)不担心,我们的体力还很好。”然而卡佩罗没有看到,或不愿看到的是,在第三次机会时,热拉坦是一个人面对斯托拉里的。

  笑,只因哭不出来

  优势殆尽,这让支持森西、对尤文一贯不怎么感冒的罗马报纸《信使报》借机表达了兴奋:“尤文,领先结束了”。文章中他们写道,尤文现在不再感到孤独了,他们和AC米兰一起分享着积分首位的快乐,安切洛蒂的球队成功地消除了8分的差距。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一股讽刺的味道。《共和国报》则比较客观,他们更多地是在强调自然因素对这场比赛的影响,这一点从他们的评论中可以看出一二,“一场倾盆大雨让尤文和梅西纳取得了一个平局。”这份报纸并没有像《信使报》那样使用诸如“丑陋”、“无力”这样的词语来指责斑马军团。

  面对球队出现的种种问题以及即将到来的冠军杯的压力,卡佩罗用一个微笑来给予了回答。“窘境?我怎么没有感觉到?”在被AC米兰在四场比赛内追上了8分之后,卡佩罗居然还笑得出来。他不光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微笑,在赛场上主裁判法里纳有些不公正的判决时,卡佩罗也是以微笑对待。“在马德里,我不可能排出同样的阵型,因为蒙特罗内收肌受伤,肯定不能上场。”除了乌拉圭人之外,特雷泽盖也因为重感冒留在了都灵。在贝纳布,卡佩罗可能不得不回到442的老路,用上皮耶罗和伊布拉的搭档。

  如果说和梅西纳的比赛尤文还是留着50%的实力,那么在三天后面对皇马时,就不得不露出自己的真实面目了。共享积分头名,没有优势,更是劣势。黄保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