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红二月米兰飘香 安切洛蒂找到弥补舍瓦受伤之良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9:13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在主裁判东波利尼的终场哨声吹响后,安切洛蒂的亢奋达到了高峰。一个月,仅仅一个月时间,AC米兰就把和尤文的8分差距缩减到了0。

  这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形,安切洛蒂的兴奋之情可想而知。不过在肾上腺素引起的激动消退了之后,米兰主帅渐渐恢复了冷静,开始对球队进行分析:“每一次我们都是以同样的方式获胜,在最后一刻进一个球。和拉齐奥比赛时如此,到了卡利亚里也是这
样,这说明,我们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都能够保持注意力的集中了。”

  实用是成熟的标志

  在更衣室中,安切洛蒂最喜欢强调一句成语:Vendiamocaralapelle(让对方经过顽强抵抗之后失败)。球员们完全按照主教练的本意完成了任务,不仅仅是拉齐奥和卡利亚里,雷吉纳也曾因此成为了红黑军团登上积分榜首的阶梯。“虽然我们的比赛没有那么漂亮,但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们成功地拉近了8分,我重复一下,是8分,和尤文的差距。”和去年夺冠过程中的心态不同的是,安切洛蒂目前首先想到的,并不是要把比赛变成一场让众人愉悦欢心的表演,而是胜利。这种实用主义一向是尤文的法宝,善于从里皮和卡佩罗两位金牌教练身上学习,安切洛蒂确实成熟了许多。

  从第1分钟开始,米兰就把场上局势牢牢控制在了自己的手中,不幸的是,谢甫琴科在第11分钟就受了伤,安切洛蒂不得不用上了克雷斯波。最活跃的地带是经过了安切洛蒂重点调整的中场,整个上半场,西多夫的传球都非常有效,而卡福在皮尔洛稳扎稳打的传球中,在右路给卡利亚里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西多夫在禁区外有两脚非常有威胁的射门,但这到了下半场第40分钟才开始出现。久疏战阵的鲁伊·科斯塔似乎缺乏几分信心,除了在中场解救过两次威胁后,他只有两次进攻机会。第23分钟,葡萄牙人在禁区外得球,他本可以停球后射门,但却选择了传球。15分钟后,他在小禁区里得到了一个头球机会,但这却不是他的长项,结果顶在了门柱上。

  用士气弥补谢瓦的受伤

  安切洛蒂也看出了一些问题,于是,他接连换上了塞尔吉尼奥和卡卡,在改善传球的同时也增加突破。为了让卡卡上场,主教练不惜换下了托马森。补时阶段,在迪达扑出了德尔诺沃一次力大势沉的禁区外远射后,塞尔吉尼奥接卡福的传球,用他的充满巴西风格的速度和灵活打入了全场惟一进球,也是他本赛季联赛的第一球。

  就这样,米兰踏上了和尤文并肩的位置,这给球员在面对曼联时更增添了一分信心,也稍稍冲淡了谢甫琴科缺席的影响。

  其实乌克兰人的受伤并没有影响到安切洛蒂的士气,他的理由是米兰拥有的资源:“我每天都和球员们一起工作,知道他们的士气是很高昂的。比赛中,我的任何一名球员上场都可以给球队带来活力,塞尔吉尼奥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米兰乘坐的飞往曼彻斯特的航班临时做了改变,这并不是俱乐部的决定。由于有三支意大利球队在冠军杯中都要远赴客场,而他们选择的出发机场都是米兰的马尔朋萨,因此交通管制部门决定把国米(飞往波尔图)和米兰的航班做一些改动,以免球员和他们的支持者和乘坐两架包机飞往马德里的尤文球迷撞在一起。没错,已经登上积分榜顶端的米兰,此时会让尤文球迷十分恼火。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迪达/卡福、斯塔姆、马尔蒂尼、潘卡罗/布罗基(57'塞尔吉尼奥)、皮尔洛、西多夫/鲁伊·科斯塔/谢甫琴科(14'克雷斯波)、托马森(71'卡卡)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