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勒沃库森队长重伤可能退役 “完美防线”瞬间就坍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8:59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小将杜姆在纽伦堡对勒沃库森一役的第77分钟替换队长诺沃特尼上场———这是杜姆的首场德甲联赛,也可能是诺沃特尼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下半场勒沃库森已经3比2领先的局面下,诺沃特尼在一次头球争顶后捂着左膝表情异常痛苦地离开赛场。

  诺沃特尼、队医和奥根塔勒都为他的膝伤做了最坏的打算,他左腿的十字韧带可能再次撕裂了,如果这种猜测被印证,31岁的诺沃特尼也许只能选择退役。三年内三次十字韧
带撕裂足以彻底毁灭一名球员。勒沃库森队医法费尔上周日早晨为诺沃特尼做了最初的检查,队医非常怀疑他左膝后十字韧带已经断裂,而核磁共振的结果并不能确诊他的伤情。所以诺沃特尼还抱着九死一生的希望,周一他将在队医的陪同下带着这最后一丝渺茫的希望到慕尼黑接受膝伤专家埃希霍恩的进一步检查。

  体育主管沃勒尔得知这个令人沮丧的消息之后还在鼓励诺沃特尼:“不管检查的结果如何,他都会挺过来的,他是个真正的斗士。”

  无论诺沃特尼的伤势如何,都可以肯定他赶不上周二勒沃库森做客利物浦的冠军杯了。勒沃库森日益坚固的后防在诺沃特尼受伤的瞬间陷入危机。罗克·儒尼奥尔至今也不能参加有球训练,奥根塔勒在中卫组合上只有一种选择———胡安加布拉克尔。胡安是勒沃库森甚至全德甲最优秀的中卫不用奥根塔勒操心,他的搭档布拉克尔虽然是拥有巨大潜能的后防天才,也是德国青年队的主力中卫,可让一个连德甲联赛都没踢过几场的20岁小将突然在冠军杯这么重要的比赛中首发就是一场赌局。这样的关头奥根塔勒必须尽力培养布拉克尔的自信心:“我相信他一定能弥补诺沃特尼的空缺。”

  这个时候奥根塔勒才明白,不能太相信理疗师巫医佐雷克的小钟摆,佐雷克冬休的时候告诉奥根塔勒,2005年勒沃库森不会再遭受伤病的困扰,特别是诺沃特尼和布特两人将重返运动巅峰。在巫医的蛊惑下,奥根塔勒大胆地赶走了所有“多余”的可以胜任中后卫的人选:卡鲁兹尼、卢西奇和巴利奇全都被迫转会。冬休后由胡安、诺沃特尼、施奈德和普拉森特组成的后防线几乎表现得滴水不漏,奥根塔勒完全没有居安思危的念头,如今诺沃特尼突然倒下,奥根塔勒才意识到,他的手里只剩下布拉克尔一颗棋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