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赛危机加经济困境双重打击 多特蒙德走在崩溃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8:50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这不是一个级别上的较量,不要欺骗自己,旧日的德国德比早已经远去:当拜仁创造一个又一个射门机会时,多特蒙德只能依靠远射制造威胁。当马凯参与了全部5个进球时,科勒、里肯、斯莫拉雷克和埃韦顿没有一次射门,在场上只留下了几个被人们寄予过高期望的年轻人:克鲁斯卡只赢得15%的对抗,布尔岑斯卡36%,克林格没有一脚有威胁的传球……劳巴尔和范马维克惟一可以感到高兴的是,他们并不是每场比赛的对手都是拜仁。

  经济上即将破产的多特蒙德在体育上也破产了,下半赛季开始三胜一平的成绩积累起的乐观情绪在慕尼黑被一扫而空。《图片报》的评论员布赖特纳在专栏里猛烈抨击了多特蒙德的球员:“对我来说这些人都不配做球员,他们的俱乐部正在为了生存而努力,而他们却在场上如此表演,他们愧对‘职业’这个词。这真是非常可耻的。”球员们也辜负了球迷的希望,以忠诚而闻名世界的多特蒙德球迷们在客场球迷区拉开了一条大横幅:“即使你们降级了,我们也永远与你们同在。”

  现在多特蒙德的命运已经不在俱乐部自己手中了。现在多特蒙德必须支付的款项达到了3000万欧元,这个数字甚至大于多特蒙德本赛季的整个预算2700万欧元。德国联盟对此非常震惊:三月中旬就要对俱乐部下赛季的财政预算进行审核,如果多特蒙德届时不能解决自己的债务问题,将被联赛委员会勒令降级。

  足协主席施万齐格表示多特蒙德不可能得到特殊照顾:“多特蒙德是一家有深厚历史的俱乐部,但这不代表他们在财务审核中能够得到额外的宽容。”这样的警告是为了撇清谣言,《图片报》已经披露说,多特蒙德上赛季能够保住联赛的资格,就是因为俱乐部经理迈耶尔对足协的公关活动,这让当年在乙级联赛排名第三的法兰克福失去了升级的机会。

  好在多特蒙德历史悠久,新主席劳巴尔有深厚的人脉,经过几天的搏斗,他们已经燃起了新的希望。《西德汇报》报道称,俱乐部已经与67家债权人达成了一致,最终要的是争取到了最后的三家大债权人的同意,但达成协议的条件暂时还是秘密。

  这并不表明多特蒙德俱乐部可以松口气了,俱乐部财务官罗福斯表示:“我们只能是获得了最后的机会,但我们还有非常多的工作要做。”

  俱乐部在努力,可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却已经提前破产,这就是布赖特纳的愤怒。在奥林匹克球场的看台上,劳巴尔满面的愁容,他没有时间愤怒,只能将满腔的希望寄托在下一场的比赛中。无论经济上如何进行努力,球队的成绩才是俱乐部生存的根本。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