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睿智主帅引领绝地风暴 拥有绝顶杀手才能抗衡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8:39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帽子戏法!艾尔顿!沙尔克不能让拜仁领先,艾尔顿也不能让马凯专美于前。现在沙尔克仍然与拜仁在积分榜上持平,仅仅净胜球上落后。能够在门兴的主场顺利地拿回三分,沙尔克证明了自己仍然是拜仁最有力的竞争者。

  能够获胜得益于兰尼克的睿智———由于沙尔克刚刚结束了联盟杯的角逐,球员的体力存在问题,兰尼克在赛前充分考虑了比赛的困难,他决定用快速反击战术取代以往的强
攻,在中场层层设防,前方则是艾尔顿一个人捕捉战机。因为他深知,他这一轮的对手非常难缠。

  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门兴格拉德巴赫都不是一个轻松的对手。在冬季的大换血后,球队从里到外焕然一新,虽然战斗力仍然时有起伏,但是却有明显的主场优势。另外一个非常巧合的是,门兴与几年前史蒂文斯时代沙尔克的非常相似,几乎可以说是一个“翻版沙尔克”:同样拥有范胡格达勒姆、范胡特、松克、蒂耶斯、代姆斯一个从前到后的比利时人小团体,拥有沙尔克辉煌时期的重臣伯梅,有了与穆勒风格类似的布罗伊希,同样的荷兰主帅。

  甚至在埃德沃卡特与史蒂文斯两位主帅的风格上也非常类似,他们都强调稳健的防守,中场的阻截和一条活跃的锋线。

  比赛的进行与兰尼克的预期完全相同,门兴在主场展开了凶猛的攻势,急于求胜的埃德沃卡特开场就派上了松克、范胡特和诺伊维尔三名前锋,可是蒂伊斯、伯梅和克鲁格在中场缺乏组织,让门兴的前锋们厚重的防守面前无计可施。反而是沙尔克的快速反击取得了效果,可惜疲倦的射手们没有掌握住机会:第32分钟,艾尔顿接到鲍尔森的一次单刀球,可是最后的一脚抽射将球踢出了门梁。随后韦尔曼特又错失了一次近距离射门的良机。

  第38分钟门兴终于等到了机会,松克在禁区内搏得一个点球,老将伯梅面对老东家沙尔克没有丝毫脚软,一蹴而就。可沙尔克拥有艾尔顿和兰尼克,在落后的情况下,兰尼克不因为落后而改变初衷,沙尔克依然坚定地稳守反击。这位在德甲已经扬名的主帅的坚持赢得了回报,艾尔顿在六分钟之后就将比分扳平。在下半场沙尔克球员体力虽然不断下降,但更坚定了防守反击的信心。第65分钟,艾尔顿近距离抽射破门,让沙尔克球迷昂首离开了门兴的新球场。第79分钟,艾尔顿上演了帽子戏法……

  拥有艾尔顿就是拥有了与拜仁竞争的资格,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切。豪气万丈的艾尔顿在联盟杯的赛后发出了“我只认识艾尔顿”的宣言,现在每个人都必须认识这个危险人物。主帅兰尼克也表示:“他真是个了不起的家伙,我们要向他表示祝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