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含冤下场博格坎普并非罪人 阿森纳两支黑手自掘坟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7:24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如果平局便是失败的话,那么阿森纳败在了自己人抬起的两只手上。第一只是雷耶斯的,他扇对方耳光的动作让主裁判看到,但后者却把红牌亮给了博格坎普;第二只是森德罗斯的,他最后时刻的手球犯规,让前锋安迪·格雷面向海布利南看台,把这场足总杯第5轮较量从北伦敦踢向了更北的谢菲尔德。

  重赛将于3月1日在以刀手为昵称的谢菲联的主场进行。这不是温格希望看到的结果
,但90分钟后他自己也不得不承认:1比1平局是公平的结果,重赛才是合理区分两队的办法。着眼于几天后的冠军杯,温格以一套年轻的替补阵容出战,但直到皮雷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阿森纳才由这位老将打破僵局。此时比赛已接近尾声,但最后一瞬间,枪手的胜利却被刀手撕碎。

  如果不是博格坎普过早被红牌罚下的话,结果或许不该如此。但没有“如果”,这位35岁老将在第35分钟的一场混乱中被逐出场,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混乱发生在谢菲联半场距离中线不远的地方。博格坎普先被对方中后卫达尼·库里普撞倒在地,主裁判尼尔·巴里未予理睬,博格坎普保持沉默。然而几秒钟后在库里普摔倒的同时把右脚踩向已倒地的法布里加斯的头时,博格坎普愤怒了。他跑向库里普,右手先抓住对方喉咙,食指再指向对方面庞,发出了最严厉的警告。

  此时范佩西推搡库里普,库里普没有做声。接着安迪·里德尔冲进人群,隔在了阿森纳球员与队友库里普之间,但自己的脸却被一只带着深蓝色手套的手扇了一巴掌。动作虽小,却被主裁判巴里看在眼里。然而巴里却没能分辨谁是罪犯,他以为是博格坎普,于是对阿森纳队长亮出红牌。对这一幕的另一位男主角库里普,巴里只做了口头警告。

  在巴里把红牌高高举起时,场边的温格对身旁的比赛第四官员做了一个手指大脑的动作。他显然认为巴里的大脑出了问题,而就是那位第四官员,也一脸的迷茫,根本找不到头绪。此时博格坎普无奈地走下场,在那之前把队长袖标递给了永贝里———剩下十名球员中年纪最大经验最丰富的一个。

  这是阿森纳在温格任职期间得到的第57张红牌,也是博格坎普枪手生涯的第四张。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只有劳伦和维埃拉在冠军杯小组赛客场对埃因霍温的比赛中被罚出场。温格表示要对这张红牌进行上诉,但一旦上诉,也就不可避免地要把当时也参与争斗的范佩西和雷耶斯牵连进来,而后者扇人的动作很可能让他遭到停赛三场的处罚。不过现在,就算温格改变主意,足总也很有可能对雷耶斯的行为进行追究。西班牙人最近的麻烦事一桩接着一桩。

  温格在赛后说:“场上的年轻人对发生的事情感到沮丧,但唯一能够让他们冷静下来的人博格坎普却在场外。”作为队长,博格坎普在当时的意图是保护自己年轻的队友,为他们理论。但为他们出手,就有些不应该了。一场混乱后,老将含冤下场,事情变得更糟。

  法布里加斯在上半时尾声阶段一次足以让对方断腿的野蛮铲球,仅换到了一张黄牌。差不多同一时间,谢菲联掷前场边线球,库里普在大禁区内头球吊向远端门柱,阿尔穆尼亚扑救不及。但主裁判巴里却判库里普犯规在先,进球无效,但慢镜头显示,这是个不折不扣的好球。两次明显偏向阿森纳的判罚,巴里向所有人传递了怎样的信息?“不好意思,刚才那张红牌弄错了”。不是吗?

  尽管以十人迎战,阿森纳在下半时反倒占据了场上主动。然而直到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弗拉米尼才利用对方后卫的一次失误(或许是全场比赛仅有的一次失误),找到破门的最好机会。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帕蒂·肯尼(被普遍认为是全场最佳球员)扑出,但及时跟进的皮雷没有让机会再次溜掉。

  此时海布利响起了“你以为你是谁啊”的唱词,但做客的谢菲联显然是个人物。他们先利用终场前的一次角球机会,再利用刚刚被温格替换上场的西冈的尴尬解围,最终利用小将森德罗斯缺乏经验和头脑发热,获得点球并最终打进点球。

  此时海布利的唱词或许该是:“你以为你是谁啊,为什么要把那只手抬得那么高?”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