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心脏停摆"前景渺茫 淘汰赛首战还具另一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7:1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前南安普顿主教练斯特拉坎在上周五写给《卫报》的专栏中毫不避讳地表示,本周参加冠军杯16强淘汰赛的四支英格兰球队中,晋级希望最渺茫的就是利物浦。理由很简单,本赛季至今在英超赛场一黄未得的红军队长杰拉德,却要因为小组赛阶段吃到的两张黄牌缺席周二主场迎战勒沃库森一战,而上个月火线加盟的莫里恩特斯还不具备参加冠军杯的资格。

  莫罗的缺席是因为上半赛季已经代表皇马出现在欧洲赛场,但与杰拉德缺席的损失相比,这根本算不了什么。在联赛中的跌跌撞撞,让冠军杯尚未开打,安菲尔德上下已经开始想念他们的“心脏”。不过,想念也改变不了队长停赛的不争事实。对此,杰拉德只能自我安慰:“我希望我的停赛不会影响球队取得理想的战绩,毕竟经过了联赛状态的起伏,冠军杯现在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不仅对于球队,更是对于我们的球迷。”

  另一名中场大将阿隆索,也将因重伤无缘冠军杯首回合淘汰赛,加上塞内加尔人迪奥已经被租借到伯明翰,这就意味着,届时红军中场调度的重担将落在德国人哈曼和克罗地亚人比斯坎的肩上。而这两名球员本赛季在联赛中的首发场次相加也不过只有23场,斯特拉坎的担心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不过,老将哈曼在周二比赛中的表现将引人关注。因为在2002年4月双方的上一次欧战交锋中,首回合主场1比0取胜的红军一度在客场保持着2比1领先的总比分优势。在第61分钟,霍利尔换下成功盯死德国球星巴拉克的哈曼,勒沃库森随后在6分钟里连进两球,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让红军止步半决赛之外。

  虽然哈曼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的事情没必要重提”,而当年为勒沃库森建功的巴拉克和卢西奥也都已成为拜仁慕尼黑的球员。然而,即便如今的勒沃库森已经不是当年的欧战豪门,正处于“磨合期”的利物浦也远没有取胜的十足把握。“看上去,我们的冠军杯对手是最容易对付的,但实际上他们却是最危险的”,杰拉德对于这一点认识得很清楚。

  作为利物浦赛前惟一的利好消息,科维尔的复出,究竟能对球队起到多大的帮助,现在看来根本没有确定答案。不过从去年12月便因腹股沟拉伤缺席的澳大利亚人已经决心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怀疑者的无知:“我才不会在乎人们说我些什么,有人以为他们可以让我失去信心,但事实上,批评反而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对于已经开始失去耐心的本尼蒂斯,科维尔的表态是个让人满意的回应。就在上周,这位红军主帅向手下球员们发出了警告,谁要不能全身心投入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就在赛季结束后走人。毫无疑问,在周二这场没有杰拉德的比赛中,本尼蒂斯的“清洗名单”将初具雏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