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级中场搭错车自毁前程 夏季转会最大误会国米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场14次,首发7次,出场时间701分钟,进球0个,助攻0次,这就是这个赛季意甲联赛戴维斯的出场记录,去年夏天,荷兰人可谓是轰轰烈烈的来,为了他,AC米兰巴塞罗那国际米兰三大豪门直接交锋,但今年夏天,戴维斯却有可能静悄悄地走,因为国际米兰已经没有他的位置。戴维斯的“搭错车”,成了去年夏天转会市场上的最大误会。

  凭借自由球员的身份,欧洲杯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以及半个赛季以来在巴塞罗那的
关键作用,戴维斯成为了当时转会市场上最为炙手可热的人物,也正因为如此,荷兰人开始漫天要价--没有转会费,多要几百万的工资又有什么关系呢?最终,出价最高的国际米兰击败了AC米兰和巴塞罗那,得到了荷兰人,但也许戴维斯在挑选东家的时候忘记了一点,教练喜好的阵型与自己的特点。

  戴维斯在场上是什么位置的球员?很多人的概念中,戴维斯应该是一名后腰,但其实戴维斯与维埃拉、范博梅尔这样传统意义上的后腰不同,戴维斯抢断能力出色,奔跑能力强,而且攻守兼备,但是位置感并不强,也正因为如此,在戴维斯的职业生涯中,凡是他发挥出色的时候,均是在三中场的阵型当中,例如上赛季在巴萨,里杰卡尔德并没有在4-3-3的阵型中让他打后腰,而是把他放在了偏右的位置,虽然也是在中路,但是位置相对灵活,一方面避开了戴维斯容易丢失位置的弱点,一旦他失去位置,科库可以给他补位,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戴维斯的攻防能力。在欧洲杯上荷兰国家队,戴维斯是换到了科库的左侧,把右边让给了西多夫,戴维斯的表现同样出色。

  相反,在国际米兰的经典4-4-2阵型中,戴维斯出任两个中前卫当中的一个,甚至在联赛的一开始,是与贝隆搭档中路,显然,当戴维斯抢到前场,失去位置之后,贝隆的防守能力是无法完成为他补位的任务的,其实戴维斯在国际米兰也打了一场好球:客场对罗马,那场比赛,戴维斯被《米兰体育报》打了6.5分,而那场比赛,在马丁斯受伤下场之后,戴维斯上场后阵型变成了4-3-1-2,戴维斯正是打的左前卫。

  回顾当年,其实在尤文图斯,无论里皮还是安切洛蒂,总是更多把戴维斯放在中场偏左的位置,而中路往往是交给中规中矩的塔奇纳迪,在内德维德加盟之后,一开始的位置是左路,戴维斯移到了中路,但效果并不理想,几轮之后,里皮就把内德维德放在了前腰位置上。而当年在AC米兰,卡佩罗的4-4-2阵型中,戴维斯竟然根本找不到位置,里皮却在得到戴维斯之后表示:“这么好的球员,AC米兰为什么不要?”

  无论去AC米兰还是留在巴塞罗那,戴维斯都能够找到更加适合他的阵型,但是在合同的面前,为了50万到100万欧元的差价,荷兰人做出了错误的选择。现在,国际米兰开始和切尔西商谈戴维斯交换贝隆,其实对于戴维斯而言,这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切尔西的阵型是4-3-3,平庸的蒂亚戈将不会对他造成威胁。(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