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谢菲联携手夹击阿森纳 狰狞赛程令枪手一无所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7:01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被谢菲联逼平,阿森纳需要在3月1日在客场与对手重赛。这场意料之外的比赛刚好在冠军杯对拜仁慕尼黑的主客场之间,看上去来得很不是时候。

  阿森纳与谢菲联之间不是没有足总杯重赛的经历。1999年2月13日,阿森纳同样是第五轮在海布利与谢菲联相遇,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两队以1比1打平,阿森纳理应在一次受伤后把球权还给对方,但卡努在接到界外球后,却助攻奥维马斯,后者打进制胜一球。比赛
结束后,阿森纳决定与对手重赛,仍旧以2比1晋级。

  六年后再次重赛,不是从体育道德角度出发,而是谢菲联在首回合表现得确实优秀。十天后回到自己的布拉默径球场,他们有理由相信自己有获胜晋级的机会。然而对阿森纳来说,却掉进了一个处境尴尬、进退维谷的局面。倾力出击,又怕浪费了体力伤了元气,影响到主场对拜仁的比赛;仍旧依赖年轻人,从第一回合的比赛看,恐怕又不能保证可以在客场拿下对手。

  阿森纳当然不可能放弃冠军杯,而从很实际的角度出发,足总杯或许是他们这个赛季唯一最有可能拿到的冠军。如果2月末3月初就在一支英冠球队面前栽了跟头,其最终结果可能会很悲惨。所以阿森纳只能祈祷未来十几天能够顺顺利利地把足总杯的关过了,把冠军杯进行到四分之一决赛。当然,在这期间,还有两场先后迎战南安普顿和朴茨茅斯的英超比赛。

  南安普顿这个对手仍旧能够唤起阿森纳的难过回忆。去年10月底在“悲壮”地输给曼联后,枪手紧接着便在主场被当时正在谷底的南安普顿以2比2逼平,从此正式开始状态衰落的三个月,直到今天还没能真正找回上赛季的节奏。首回合对朴茨茅斯的比赛,枪手也几次把枪口对准了自己的胸膛,好在坎贝尔突然挺直腰板,打进一脚漂亮的远射,才让球队从弗拉顿公园安全归来。

  3月,是赛程相对轻松的一个月。联赛只有两轮,足总杯只有四分之一决赛,冠军杯也只有两回合决定前八的比赛。然而它们的重要程度却丝毫不能让人放松。否则在面对4月近乎狰狞的赛程前,教练和球员会发现:这个赛季自己将一无所获。

  对阿森纳来说,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打好客场对拜仁的一场硬仗。亨利、维埃拉、劳伦和莱曼等主力球员在上周末得到休息,需要拿出他们100%的力量。此前有伤的埃杜和生病的阿什利·科尔会首发出场,但坎贝尔很有可能缺席。代替他的西冈,会让所有人捏一把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