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赋闲7个多月无人问津 传奇“风之子”终上演伤离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49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在球场上飞驰了近20年后,38岁的阿根廷球星、风之子卡尼吉亚于2月18日正式宣布退役。

  在接受阿根廷普拉塔电台采访时,卡尼吉亚宣布了这个决定:“我已经7个月没有踢球了。虽然我每天还在坚持训练,身体状况非常好,但还是决定退役。有一些球队请我去,但没有一家让我信服。现在,我该考虑一下选择在哪里定居了。”

  卡尼吉亚的职业生涯始于1985年,效力的第一家俱乐部是河床。后来,他又先后在意大利维罗纳、亚特兰大、罗马、阿根廷博卡、葡萄牙本菲卡、苏格兰邓迪和流浪者闯荡过。去年,他还曾赴卡塔尔短暂淘金。20年中,卡尼吉亚共参加了457场正式比赛,并打进122球。

  卡尼吉亚的国家队生涯始于1987年,曾代表阿根廷队参加了1990、1994和2002年三届世界杯。他共为国征战50次,攻入16球,为阿根廷队1990年获得世界杯亚军、1991年捧得美洲杯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卡尼吉亚被称为马拉多纳的合伙人,1990年世界杯1/8决赛上,他接老马妙传后攻破巴西队大门,让全世界球迷熟悉了他的名字。卡尼吉亚也把这粒进球看作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进球,他还盛赞马拉多纳是球场魔术师,一个能传递天才的人:“没有迭戈,我们都会是另一个样子。”

  巴西莱和贝尔萨两位前国家队主帅是卡尼吉亚最赞赏的两个人,他称前者“在1994年世界杯上组织了一支天才球队”,而贝尔萨则重新发现了他。卡尼吉亚说:“当时(2002年)很少有人看得上我,连我都对自己有所怀疑。另外,我从没听到有任何球员说贝尔萨的不是。”

  回忆起在卡塔尔淘金的岁月,卡尼吉亚说:“在卡塔尔是疲惫的,在职业上没有任何意义,只是收入很可观。另外,我只身一人在那里,家庭不在我身边。”关于现状,他说:“现在我在苏格兰,但实际上在整个欧洲活动。我住在格拉斯哥,因为孩子在这里上学。但这里太冷了,冻得我要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