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魔法师悄然转型 尤文中场大将创造力尽失仍是良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即将对阵皇马,内德维德顺利复出,但是斑马军团另一名大将卡莫拉内西却在上周四的训练中意外缺席。都灵人因此产生的恐慌情绪决不少于内德维德事件。好在阿根廷飞翼按时出现在了周末与墨西拿的比赛中。斑马军团即将对阵拥有多名巨星的银河战舰皇马,对卡佩罗来说,卡莫拉内西的右路进攻是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

  2002年夏天,尤文宣布,他们用450万欧元的低价买进了一个叫卡莫拉内西的球员。
当大多数都灵人对他还是一头雾水的时候,不久前降级的维罗纳黯然心碎,因为在那个时候,卡莫拉内西就是球队的上帝。不过卡莫拉内西并不是天生的“右翼天使”,在维罗纳时期,他的角色是一名攻击型中场,有着绝对出色的大局观和一针见血的传球,他在赛场上表现出的超强创造能力正是莫吉看中他的关键。此外,也许是因为一直在小球会踢球的原因,他有着很多大牌中场球员所没有的勤奋和体能,而且他的后排插上得分也令很多对手头疼。加盟尤文十天之后,卡莫拉内西就得到了当时尤文主帅里皮的赞扬。他显露的中场组织才华让狡猾的银狐都感到满意。

  不过或许连卡莫拉内西自己也没想到,作为应急措施,阿根廷人代替受伤的赞布罗塔踢了一阵右前卫,依靠着全面的技术,他竟然将斑马右路变成了自己的“专利”,从里皮到卡佩罗,他们都愿意将右路交给这位进攻能力极强的阿根廷人,原来的主力赞布罗塔在伤愈之后只能被迫接受更换位置的命运。

  两个赛季过去了,卡莫拉内西逐渐成为了尤文铁打不动的主力。作为内德维德的“副手”,他在创造力方面收到了限制,捷克人是尤文当仁不让的核心,而已经穿上意大利国家队战袍的卡莫拉内西只能在略显狭窄的右路发挥自己进攻方面的特长。不过,虽然昔日的中场魔法师已经渐渐转型成右翼天使,但他在主教练心中的地位确实越来越高。

  为什么呢?卡佩罗给出了答案。他说:“他很全面,也非常成熟,尤其是凭借着自己出色的技术和力量,他可以胜任不同的位置。另外还有一点,就是他可以射门。”尤文主帅的一句话道出了卡莫拉内西受宠的最大原因,就是全面。在漫长的赛季中,一支球队不可避免地将收到伤病、停赛、状态不稳等各种困难的影响,这时候,主帅需要向卡莫拉内西这样的多面手,能够根据教练要求的不同,而适应各种角色。在内德维德受伤的时期,卡莫拉内西成了捷克人的替身,角色不同,发挥却依然出色。在意甲联赛第24轮比赛中,下半时一开场,他就与皮耶罗上演了精彩的二过一配合,最终在禁区左侧距门16米处左脚凌空射门直奔球门左上角,帮助尤文结束了两连败的厄运。他和埃莫森的中场组合在捷克人缺阵的时候很好地完成了任务。现在内德维德已经伤愈复出,回到熟悉位置的卡莫拉内西将成为尤文“斩”马的重要手段。(黎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