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形闪电帽子戏法无比高效 沙尔克04依然紧逼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36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上周六拜仁慕尼黑的大胜,使得沙尔克04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陷入了背水一战的境地。好在他们最终顶住了压力,在客场以3比1击败门兴,艾尔顿还完成了15个月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他上次完成帽子戏法还是2003年11月22日不莱梅3比1战胜波鸿的比赛中。

  上半赛季,沙尔克曾取得过惊人的客场5连胜,但冬歇期后3个客场他们仅2平1负得
2分。兰尼克表示:“这是我们该取得一场客场胜利的时候了。”不过他也深知要在客场战胜门兴并非易事,此前在门兴主场的32次交锋中,沙尔克只赢过4次,最近的一次还要追溯到1997-98赛季。

  冬歇期转会到门兴的沙尔克旧将伯梅出现在首发里,但兰尼克早就提醒自己的队员说:“我们不是和伯梅作战,而是和门兴,我们必须证明我们有能力获得冠军。”

  上周三远征乌克兰使沙尔克损兵折将,林肯与博登分别因内收肌和脚踝受伤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他们的位置分别被韦尔曼特和罗德里格斯顶替。

  比赛在漫天大雪中进行,开始阶段风平浪静,直到第20分钟,双方射门数比还是1比1。第32分钟,鲍尔森漂亮的中场过顶球却被艾尔顿在挑过门将后打飞。3分钟之后,韦尔曼特在禁区内把桑德的回传球打飞。没抓住机会的沙尔克很快吃到了苦果,第38分钟,伯梅左路传中,潘德尔在禁区内拉倒了主队的比利时前锋松克,主裁判瓦格纳果断判罚点球,伯梅亲自主罚打进了他本赛季首球,不过慢动作显示松克是从越位位置回撤拿球的。第44分钟,富卡尔铲球失误,韦尔曼特传给中路无人看守的艾尔顿,后者左脚推射破门,进球后巴西人飞踹角旗出了一口恶气。

  下半场战况更酣,双方展开了对攻,双方的各项统计数据都相差无几,但沙尔克的经验占了上风。第66分钟,艾尔顿中路接韦尔曼特直传反越位成功,单刀破门为沙尔克反超比分。事实证明韦尔曼特成为了本场比赛兰尼克的胜负手,这名比利时球员在比赛中两次助攻艾尔顿,而此前他出场11次则一无所获。第79分钟,阿萨莫阿右路传中,替补出场的汉克头球摆渡,埋伏在禁区左路的艾尔顿抽射,凯勒托了一下无奈鞭长莫及,这是巴西人本赛季的第11个联赛进球。第84分钟,伯梅禁区外的冷射稍稍偏出。客场作战的沙尔克最终取得了连胜,在积分榜上与拜仁并驾齐驱。

  与马凯7次射门打进3球相比,艾尔顿全场4次打门进3球要更高效,而他冬歇期后5场比赛已进了5球。赛后他表示:“我们的竞争对手都赢了,因此我们必须赢。上半场最后一分钟,我抓住机会打进一球,下半场我们打得更好一些,创造了两次机会,也打进了两球,在全队共同的配合中最终赢得了比赛。”兰尼克则表示:“我们上半时有些被动,但中场后逐渐进入状态。圣诞节之前艾尔顿状态不是很好,但经过努力和谈话,艾尔顿逐渐表现的越来越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