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魄多特蒙德兵败如山倒 拜仁大将嘲笑其“喝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30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0比5,多特蒙德被拜仁把短裤都扒掉了,吃下了自1995年0比5败给卡尔斯鲁厄之后最大的一场败仗,“半场就0比4,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还没经历过。”队长沃恩斯说,“我们大家都求打出正常水平,但情况不是那么简单。”

  “我们都以为他们喝多了”

  很明显,球场上多特蒙德的球星们头重脚轻,他们的表现就连拜仁队员也感到不可理解,赛后施魏因斯泰格在拜仁赞助商搞的一次活动上说:“我们都以为,这些多特蒙德人都喝多了。”因为他上半场没上场,坐上板凳上静观了多特蒙德的的失态表现。整场都没上的哈格里夫斯讲话更损:“或者他们在比赛前都吸了大烟。”他把矛头指向多特蒙德刚租来的波兰前锋斯莫拉雷克,斯莫拉雷克曾因吸大麻禁赛几个月。

  马加特不但没让巴拉克、代斯勒、施魏因斯泰格首发上场,就连弗林斯也意外地休息。可是比赛一开始,拜仁的小伙子们脚下可不留情,马凯、绍尔和泽·罗伯托的配合让多特蒙德的后防散了架,整场比赛卡恩除了飞身扑出凯尔的劲射之外,其余时间几乎无事可做,相反,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可累坏了。

  与球场上形势相辉映,拜仁的球迷也很损,他们打出巨幅标语:“一个小小的安慰:如果我们胜了,沙尔克也很难受。”他们还高唱“要是我们愿意的话,我们将全把你们买下。”坐在看台上的马特乌斯对多特蒙德也感到极为不解:“多特蒙德球员在场上的东倒西歪不正常。”他还风趣地说“是我给拜仁带来了运气。”

  下个赛季只剩娃娃兵?

  俱乐部在财政上面临破产,让球员们不知所措,下赛季他们的饭碗在哪儿都不知道,俱乐部将进行大甩卖,经理迈耶说:“我们不得不把球队的总工资降到2400万欧元,目前球队的工资达3600万。”

  罗西基的合同到2008年,最近一年多来,俱乐部一直在为他寻找新东家,一开始俱乐部开价2000万欧元,去年夏天降到1000万,可还是没卖出去。等待卖出的还有扬·科勒、埃韦顿和里肯,这三人的合同到2006年,另外奥利塞赫、沃姆兹、贝格多尔莫、埃瓦尼尔森、马杜尼的合同今夏到期,斯莫拉雷克只是租借而来,国脚沃恩斯何去何从也不得而知。

  这样,多特蒙德下赛季只剩一张张娃娃脸队伍了,门将魏登费勒,23岁的梅策尔德和25岁的凯尔都成了老将了,17岁的克鲁斯卡、22岁的克林格、20岁的奥东科尔、21岁的甘比诺、20岁的布尔岑斯卡和19岁的塞内西将要充当主力了。

  除财政困境和0比5败北的烦恼外,多特蒙德烦心的事还很多,法兰克福俱乐部已对多特蒙德能拿到这个赛季的德甲参赛资格提出质疑,指责足协偏袒多特蒙德,如果多特蒙德因财经危机而退出德甲,上赛季以倒数第三名的身份降级的法兰克福就该留在德甲。无论上赛季足协是否偏坦多特蒙德,这个赛季多特蒙德靠蒙混是过不了关了。另外,要是财政上或者战绩上导致降级,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足球场明年也成不了世界杯比赛场地了。原计划在那里将进行6场世界杯比赛,德国足协为此要在这个球场投资410万欧元,以安装新的座位,另外还要安装电子监控系统。

  宁死不接受对手的施舍

  尽管危机缠身,多特蒙德最挺得住的还是球迷,多特蒙德球迷之多、之忠心,连拜仁也赶不上,拜仁经理赫内斯曾感叹,就凭这,多特蒙德也不会破产。现在俱乐部在想各种办法拯救自己,67个债权人已达成协议,同意俱乐部的整顿计划,足协也准备建立团结基金相助,但9800万欧元的债务不是个小数字,俱乐部最大控股人霍姆曾建议接受拜仁和沙尔克的帮助,并将“鲍鲁西亚·多特蒙德”改名为“FC多特蒙德”,但遭球迷反对,球迷协会主管贝克说:“宁愿昂首去打地区联赛,也不愿接受邻居的施舍。绝不接受阿绍尔或赫内斯的施舍。”

  贝克尔倒希望其他名人能帮多特蒙德一把,如演员、明星,甚至总理施罗德。这场比赛后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正式宣布取消对多特蒙德救助的一切安排,因为对方球迷不愿接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