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凯上演最轻松帽子戏法 “国家德比”成拜仁进球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24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拜仁与多特蒙德本赛季的两次交手都荡气回肠:首回合0比2落后的拜仁,凭借着卢西奥第88分钟和马凯第91分钟的进球,惊心动魄地从威斯特法伦体育场带走1分,上周六的次回合,拜仁凭借着马凯在德甲联赛的第一次“帽子戏法”(本赛季冠军杯上马凯还有一次帽子戏法),最终5比0横扫黄黑军团,这样的比分是马加特执教拜仁以来的最大胜利,也是范马尔韦克所遭遇的最大比分失利。大比分领先后的拜仁非常放松,第72分钟,卡恩甚至在门前用漂亮假动作晃过了对方上抢的中场克林格,全场哗然。

  替补中场照赢不误

  考虑到这场“国家德比”的激烈程度,德国足协特意委派德高望重的默克来执法此役,这也是“霍伊泽事件”引爆德国足球丑闻以来默克首次执法,因此默克表示:“我此刻的兴奋程度不比这两队的球员差。”大腿肌肉拉伤的巴拉克未能痊愈,这让拜仁上下感到局促不安,事实上在巴拉克本赛季此前缺席的4场比赛中,拜仁曾取得过3胜1平的不败战绩。

  马加特在中场做出了重大调整,弗林斯和哈格里夫斯为了冠军杯都坐在替补席上,萨尼奥尔重新回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德米凯利斯本赛季第四次首发,出任后腰,赛后的统计数据表明,阿根廷人在后腰的位置上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全场触球75次为全队之冠,完全起到了中场核心的作用。前锋线上,上一轮马凯与格雷罗的组合也被马凯-皮萨罗组合所代替。

  拜仁这一中场组合运转良好,而多特蒙德被这一变阵彻底打乱阵脚。开场仅6分钟,拜仁就已2比0领先。这并非拜仁历史上最梦幻的开局,2001年9月22日在科特布斯,开场3分钟后,拜仁就已凭借齐克勒和皮萨罗的两记头球2比0领先了。

  上半场,拜仁与多特蒙德的射门之比为12比2,而比分则为4比0,清楚地说明了场上一面倒的局面。这也是2003年5月10日以来拜仁首次在半场就领先4球,上一次在柏林,他们半场5比1领先赫塔,最终6比3让柏林人溃不成军。赛后巴伐利亚电视台认为:“如果不是为了保存实力马加特在下半场换下绍尔等多名主力,那么最终的比分很可能会是两位数。”两队之间历史最悬殊比分还真上了两位数:1971-72赛季第16轮,拜仁主场11比1大胜。

  巅峰马凯等着亨利

  疲软的多特蒙德“帮助”马凯完成了其在德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其中绍尔给马凯的两次漂亮助攻被认为“比开局还要梦幻”。而此前几次交手中,马凯对多特蒙德还有2球进账。此役马凯自己还有两次助攻,而他所进的第一球是他在74场比赛中为拜仁打进的第50个进球。本赛季联赛中,马凯为拜仁贡献了12球和8次助攻,他的助攻数在联赛也名列前茅,只有彼得罗夫(12次)、克洛斯、马塞利尼奥和赫莱布(都为9次)比他多。在与阿森纳比赛前,荷兰人提前进入巅峰状态,上次拜仁球员有如此疯狂表演是2002年8月,埃尔伯在对比勒费尔德的比赛中进4球助攻一次。

  此前德国媒体曾惋惜地认为,也许拜仁能遇到曼联,冠军杯会更精彩一点,两队不但能了结冠军杯赛上的宿怨,而且马凯与范尼这对荷兰锋线杀手能直接对话。事实上,马凯与亨利的交锋比之荷兰双煞的较量也毫不逊色。但相对于在冠军杯中脚软的亨利,马凯已有过两次在冠军杯上演帽子戏法的经历了,一次是不久前对阿贾克斯的小组赛,还有一次,则是在当初代表拉科鲁尼亚击败拜仁的比赛中。面对状态出色的拜仁,连一向保守的马加特赛后都承认:“如果能在冠军杯中发挥出这样的水准,即便是阿森纳恐怕也很难阻挡拜仁。”

  巴拉克继续缺席了周日的训练,马加特表示:“与阿森纳的比赛是不可能派巴拉克上场的。”将与巴拉克一起缺阵的还有刚归队的圣克鲁斯,久伤未愈的劳和格利茨。

  拜仁阵容(442):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69’弗林斯)、罗·科瓦奇、利扎拉祖/萨利哈米季奇(46’代斯勒)、德米凯利斯、绍尔(63’施魏因斯泰格)、泽·罗伯托/马凯、皮萨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