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屠死敌头号功臣非马凯 “天使之翼”专克多特蒙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22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谁是拜仁球员中真正的“多特蒙德克星”?答案不是刚刚上演了帽子戏法的马凯,而是波黑人萨利哈米季奇。与多特蒙德的比赛,萨利哈米季奇在开场5分钟就以一记飞铲把皮球送进了多特蒙德的球门,而这正是他对多特蒙德所打进的第7个进球,其中代表汉堡打进1球,代表拜仁打进6球,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多特蒙德克星”,赛后马加特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波黑人对多特蒙德有如此辉煌的历史,“我只知道布拉佐(萨利哈米季奇的昵称Brazzo)对于拜仁是不可缺少的。”

  巴拉克有伤,弗林斯和哈格里夫斯又被马加特雪藏到了替补席上,所以首发的4名中场球员中,只有萨利哈米季奇一名主力,泽·罗伯托最近只能算半个主力。而这也是萨利哈米季奇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回到自己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上一轮客场对比勒费尔德,他也曾经站到过自己喜欢的位置,不过1比3的结果让人失望。

  与多特蒙德的比赛,是萨利哈米季奇为拜仁所打的第175场联赛,这个进球则是萨利哈米季奇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而这粒进球也证明了究竟在什么地方,“天使之翼”才最有魅力。在客场战平柏林赫塔之后,萨利哈米季奇以前在汉堡的队友西穆尼奇就给了他一个相当经典的评语:“同样的布拉佐,放到后场就是颗地雷,放到中场就是颗手雷。”萨利哈米季奇本人也表示:“我其实并不在意踢什么位置。”

  马加特1995年10月到1997年5月期间执教汉堡队,萨利哈米季奇那时候就是他的弟子。1997-98赛季在汉堡效力的时候,萨利哈米季奇作为中场曾经打进过10球,而在拜仁的第二个赛季,因为其出色的攻击力,萨利哈米季奇甚至被希斯菲尔德放到了前锋位置上。1998年从汉堡转会到拜仁后,他一直是拜仁的主力,平均每个赛季,他都要为拜仁打将近40场比赛。不过这两个赛季,因为拜仁中场过剩,后防缺人,能胜任两个边路任何位置的波黑人成为了后防线上的万金油,拜仁左右两个边路都出现过萨利哈米季奇的身影。

  打后卫的萨利同样让人放心,他甚至能把萨尼奥尔挤到替补席上,但在中场他能对对手形成的打击是最直接和致命的。赛后马凯称赞萨利哈米季奇说:“虽然只踢了半场比赛,但他向我们展示了最棒的布拉佐是什么样子的。”

  萨利哈米季奇把比赛的胜利归结为球队对中场的控制:“这场胜利对队友们树立信心非常重要,对周中的冠军杯赛也同样重要。我并不同情多特蒙德,联赛的路还很长,我们必须继续努力。”

  马加特说:“萨利哈米季奇已经打上了拜仁的烙印。”而一旦能在与阿森纳的两回合冠军杯赛中出场的话,波黑人将会在这烙印上加上浓重的一笔,他将完成代表拜仁参加75场欧洲赛事的历史性演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发挥出色的萨利哈米季奇只打了半场就被代斯勒换下了场,这也是马加特给枪手的一个信号,或许届时,波黑人就是拜仁边路掷向阿森纳禁区的手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