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阿德蒙特拉背后崛起更恐怖射手 维亚利自叹不如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球,在对利沃诺一战中再度进球之后,蒙特拉暂时登上了意甲射手榜榜首,在他的身后,阿德里亚诺的数据已经有3个月没有前进,而舍甫琴科有可能在未来的2到3轮联赛中无法登场,但这也并不是说“小飞机”就将把射手王的王冠锁进了自己的保险柜,因为在舍甫琴科和阿德里亚诺的背后,另一个名字已经悄然崛起,这就是上赛季的“射手榜榜眼”吉拉迪诺

  在10轮之前,吉拉迪诺在射手榜还排在卡拉乔洛、弗拉基这样的射手后面,但是这位年轻的射手目前逐渐显示出了强劲的后劲和实力,在最近的7轮联赛中,为帕尔马打进了5球。其实,吉拉迪诺的复苏并不令人意外,他本人曾经表示:“我承认在赛季之初自己状态不够好,参加完奥运会的球员状态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现在我已经找回了过去最好的状态。”这并不是一句空话,吉拉迪诺终于回来了。

  从状态上来讲,吉拉迪诺可以说是意甲最稳定的前锋,与阿德里亚诺的大起大落不同,就算在状态最差的赛季之初,吉拉迪诺也保持着一定的进球频率,7轮打进了3球,而更为可贵的是,吉拉迪诺的很少有大起大落的表现,除了上赛季最后一轮比赛中一个人打进四球之外,他基本保持着一场进一球的效率,13个进球,用12场比赛打进,他是意甲赛场上进球场次最多的球员。这有些像当年的德国前锋马绍尔,而在帕尔马的26个联赛积分中,竟有10分是完全来自于吉拉迪诺的进球(战胜或战平的比赛中,只有吉拉迪诺为帕尔马进球,这还不算类似两次战平国际米兰的比赛中,也有吉拉迪诺的关键进球)。

  吉拉迪诺的进球方式也很多样,在13粒进球中,6个来自左脚,3个来自右脚,有两个头球,还有两个点球,其中一个为他自己创造的,吉拉迪诺的进球中,既有简单的抢点,又有能够显示极佳球性的杂耍般的射门,其中以两次面对国际米兰的进球为最佳,一次是接到马尔基奥尼的角球没有停球,侧对球门倚住科尔多巴,右脚凌空一蹭,将球打入托尔多把守的球门,显示出了在电光火石中处理球的灵性;另一次则是莫菲奥打门没有吃正部位,球向吉拉迪诺飞去,吉拉迪诺背身倚住科尔多巴,右脚将球挑起,同时飞身而起,右脚一次漂亮的凌空倒挂将球打进球门。

  当年意大利最好的中锋,前尤文图斯球星维亚利曾经说过,“他技术好,球感好,他将成为未来10年内意大利最好的前锋,我为他而着迷,也许我在这个年龄段没有他出色。”不要忘记,吉拉迪诺才22岁,与31岁的蒙特拉相比,就算他这个赛季无法令射手王之争翻盘,但是他的上升空间大多了。(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