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式愚蠢赌博自食其果 切尔西四冠梦竟毁于一场雪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爵爷弗格森曾说切尔西会在北方遭受失败,这个预言在联赛中没有实现,但在足总杯中成为了谶言。2月20日泰恩郡的一场大雪中,切尔西被纽卡斯尔击败,四冠王的美梦就此破碎。

  为了备战周中的冠军联赛,穆里尼奥并没有派上最强阵容。葡萄牙人对此坦言:“如果我们输了,肯定有人会说我不尊重足总杯,但我没有超人。我不能让自己的球员在对纽
卡斯尔、对巴塞罗那和对利物浦的比赛中都打满90分钟。”

  穆里尼奥还借此痛骂英格兰的赛程安排,“有些国家保护那些打欧战的球队,在葡萄牙、法国、西班牙,都有一个专门的部门和你合作。但在英格兰,我连是谁负责这些赛程安排都不知道,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和埃弗顿的比赛会是周六中午,而阿森纳却可以等到周一。”

  幸运女神不在切尔西这边

  本赛季两队已经有过两次交锋,纽卡斯尔净吞6蛋,一球未进。这或许让切尔西有点轻敌。比赛差点因为大雪而被取消。特里的停赛让加拉和刚刚伤愈的卡瓦略成为了中卫搭档,门将是切赫的替补库迪奇尼,费雷拉的休息让约翰逊出任右后卫,而马克莱莱的休息则让斯梅尔京首次出任工兵角色,这一连串的安排为切尔西开场不久就丢球埋下了伏笔。第4分钟,斯梅尔京没有及时上前堵截,导致巴特从容地把球分给左路的罗伯特,本场如同梦游的约翰逊根本没有上前堵截,法国人舒服地把球传出,从去年12月就没有再进过球的克鲁伊维特面对身高只有1.83米的加拉,轻松地把球顶入,库迪奇尼只能望球兴叹。

  对于刚刚宣布死心塌地留在喜鹊的克鲁伊维特来说,这更是赢回球迷芳心的一个进球。领先后,圣詹姆斯球场又开始飘起鹅毛大雪,而希勒还有一脚远射险些破门,裁判判越位在先。

  第25分钟,卡瓦略的传中经折射后落到无人盯防的凯日曼脚下。虽然塞黑人唯一的英超进球就是来自对纽卡斯尔的联赛,可这次一脚挑射,球过了门将吉文,却打在横梁下沿后又弹地弹出。这一天幸运女神不站在切尔西这一边。

  愚蠢赌博自食其果

  下半场刚开始,穆里尼奥就进行了到英超后最愚蠢的一次赌博:用古德约翰森、兰帕德和达夫这三名主力齐齐换下格雷米、乔·科尔和蒂亚戈。仅3分钟后,命运女神就让不可一世的“狂人”吞下苦果。左边卫布里奇在希勒的一次铲球中倒地,被怀疑是踝骨骨折,根本无法再继续比赛,切尔西将在剩下的40分钟内用10人迎战!

  失去边后卫的切尔西一时有点慌了手脚,罗伯特再次在边线晃过约翰逊后突入禁区,可惜射门角度太小偏出底线;第73分钟,希勒又妙传卡尔,他在达夫的盯防下一脚射门,球击中门柱外沿弹出。

  但就在这次进攻中,达夫和库迪奇尼再次撞在一起,爱尔兰此后的17分钟内都是扶着腰部蹒跚,这再次证明了穆里尼奥一下子换3个人有多么灾难性。

  伤停补时阶段,约翰逊的一次解围险些又是一个“唯美乌龙”。2分钟后,有越位嫌疑的阿梅奥比单骑闯关,出击的库迪奇尼将他绊倒吃到红牌,约翰逊换上衣服当临时门将。幸亏他的扑救还算精彩,倒地用身体将罗伯特的任意球挡出,算是给自己与切尔西这一晚的灾难添了一点安慰。

  比赛到了终场时,大雪已经停下,而蓝军将士的心情跌入冰点,历来冷静的穆里尼奥也有点失态地提前和纽卡斯尔主帅索内斯握手。切尔西上一个冠军奖杯就是2000年的足总杯,现在穆里尼奥已经无缘这个奖杯。

  穆里尼奥赛后坚持说依然为球队骄傲:“有时尽管球队输球,你依然为他们自豪,我今天就为他们自豪。我们的球队落后,下半场10个人打11人时,然后又因为达夫受伤变成9个半人,但我们意志一直非常顽强。输球我当然不开心,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联赛。我祝福纽卡斯尔队,希望他们继续下去夺得足总杯。”

  喜鹊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欢唱时刻。如果说切尔西正在重温1955年夺取联赛冠军的美梦,纽卡斯尔至少还可以继续做赢得足总杯的梦。喜鹊最后一次捧起这个最古老奖杯的年份,恰好也是1955年!

  索内斯赞扬罗伯特:“我们知道他能做到,我们一直在努力迫使他更努力一些,他传了一个美妙的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