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法国主帅自曝欧洲杯内讧:是我自掘坟墓令法国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艾奇报道 离开法国队帅位半年后,桑蒂尼开始总结自己在欧洲杯前的失误。日前在接受法国《星期日报》专访时他承认:由于在欧洲杯前两周公布他将执教托特纳姆,导致大赛前夕他与国脚间产生巨大裂痕。“我自掘坟墓。”他后悔地说。

  桑蒂尼认为,自己与原法国足协主席西蒙尼领导的足协间缺乏信任,因此不可能就续约达成一致。尽管西蒙尼曾表示桑蒂尼离职前自己曾考虑与之续约,但直到今天桑蒂尼仍
坚持认为离开法国队是正确的:“我唯一的遗憾是过早与托特纳姆签约。我本该等到欧洲杯后的,尽管那可能使我付出丧失机会的代价。”

  在桑蒂尼看来,由于自己过早宣布欧洲杯无论胜败都将走人,因此球员与他已经没有任何沟通,在战术上也出现各行其是——桑蒂尼坚持使用442,但球员们却自发地将阵型变成4312,过分依赖齐达内在前场的组织。“欧洲杯期间球员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们才是规则的制订者。”桑蒂尼抱怨说。

  欧洲杯1/4决赛负于希腊时,桑蒂尼在比赛还剩18分钟、法国队一球落后的时候,用萨哈换下特雷泽盖。心怀不满的特雷泽盖下场时故意朝桑蒂尼所在的方向吐痰。这回桑蒂尼没有否认此事,并表达了对法国足协没有及时处罚特雷泽盖,维护自己权威的极度不满。不久前,皮雷因不穿国家队赞助商阿迪达斯的球衣上电视被足协罚款,而公然对教练不恭的特雷泽盖却没事,桑蒂尼用嘲讽的口气说:“穿着国家队球衣朝主教练的方向吐一口痰,这难道不比穿着彪马服装上电视的皮雷更严重?”

  在托特纳姆才干了13轮就因战绩不佳下课,桑蒂尼认为这是俱乐部欺骗他的缘故——原来他的职位应该是类似弗格森或者旺热那样的经理,结果托特纳姆早已有了阿内森这个经理,他决定一切转会、组队事宜,桑蒂尼只能带队当个教练。桑蒂尼比喻说:“他们曾向我许诺在海边的一个大套间,结果我被带到海边200米的一个房间,看到的是我邻居家的窗户。”

  在桑蒂尼后悔和抱怨的同时,法国足坛的另一件大事是隶属经济部的50名金融警察上周采取统一行动,在同一天大规模搜查了法国足协、联赛委员会、马赛、里昂、巴黎圣日耳曼、朗斯和波尔多五大俱乐部及CANAL+、Eurosport等各大电视台、体育经纪公司等要地。该调查是要了解在获得电视转播权和足球比赛录像的过程中,是否存在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事件。

  电视转播权是此事焦点。毫无疑问,不久前CANAL+击败TPS、以18亿欧元巨资购买下法甲未来3年的转播权,使法甲成为世界最昂贵的联赛,这引发了不少猜疑。

  在被调查的经纪公司中,达尔蒙顾问公司是头号目标,公司领导人、负责法国队电视转播权销售业务的达尔蒙被怀疑试图寻求垄断。由被调查的5家俱乐部在1999到2003年间成立的“欧洲俱乐部”,被怀疑在达尔蒙的斡旋下与CANAL+电视台签订秘密协议,这5家俱乐部甚至在合同还没有到期时就已收到了1.6亿欧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