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传奇人物曾自称仅次贝利 神奇左脚穿裆术让人胆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5:11 体坛周报

  西沃里逝世后,《晚邮报》记者格兰迪尼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西沃里以左脚神奇著称,60年代供职《都灵体育报》的格兰迪尼一次故意挑衅西沃里说:“我问过你许多问题,今天问一个特别的。我想知道你是否觉得自己是三分之一的球员。人有两只脚和一个头,都是用来踢球的,但你只有左脚。”

  这个问题难不倒西沃里,他回答说:“你看,我比其他人训练得较少,我只做对我
有用的事情。周六比赛前夜,我去夜总会,而其他球员在集训地早早睡觉;次日我进两球,其他人为防守疲于奔命。我记得有个小提琴手,叫帕格尼尼吧,他善于在一根琴弦上演奏上帝的声音。你能说他是三分之一的小提琴手吗?我还想说的是,如果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有个以P开头的那个巴西黑人,球王就是我了。那个P让我有点烦。”

  西沃里指的是贝利(Pele),他认为自己当时的地位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说出这样的话后,聪明的西沃里害怕见报,立即拥抱这位记者说:“这是私下谈话。如果你写出我刚才说的一句话,明天我就说根本不认识你,是你们记者胡编乱造。”

  意大利球星里瓦也擅长左脚踢球,与西沃里并称60年代最伟大的两个左脚。虽然他们从未同场踢球,但在西沃里逝世后,里瓦也说出当年发生在两人之间的一个秘密:“西沃里教我成为一个职业球员,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当时我还是个小伙子,已经入选国家队,但在卡利亚里挣钱很少。西沃里将我拉到一边说:‘你应该让自己挣这个数字,你配这么多钱。你回去就这么要求。’我按照他的建议做了,向球会要求加薪,就是西沃里说的那个数字,不多不少。球会答应了,这是个适当的数额,我受之无愧。”

  对手怕他穿裆

  1961年6月10日尤文图斯对国际米兰是一场特别的比赛。当年4月意大利德比在都灵举行,第31分钟尤文图斯球迷冲进球场,比赛被迫中断,尤文图斯开始被判以0比2输球,但后来改判6月10日重赛,国际米兰为抗议派遣青年队上场。国际米兰名宿桑德罗·马佐拉忆起了一个与西沃里有关的插曲,“莫罗西是我的好朋友,他要防守西沃里,一周没睡好。比赛开始了,西沃里似乎无心踢球,莫罗西很得意地说,‘你们看,我冻结了西沃里’。但半个小时后音乐变了,比赛以9比1结束,西沃里射进6球,莫罗西垂头丧气,‘我完了。这样我怎么有脸回家?’”

  马西耶罗是60年代有名的后卫,先后在国际米兰和桑普多利亚效力。他回忆说:“每次与西沃里对阵前我都不能入睡,因为他防不胜防。他的左脚太厉害,经常在同一次行动中重复过人和穿裆,这让你发疯。唯一的希望是队友帮助你,而且他脚下得不到球。我与他多次对阵,唯一比他出色的一次,是在一场桑普多利亚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但那时我们年龄都大了。”

  前米兰队长老马尔蒂尼对西沃里也印象深刻:“我是自由人,不直接看守西沃里。那些盯他的人,从特拉帕托尼开始,都遇到很大的困难。球在他脚下,谁都对他无可奈何,唯一办法是抢先得球,不让球到西沃里脚下。穿裆是他的特长,他左脚非凡,随心所欲。球场上他从不放弃个人决斗的感觉,虽然后来我们成为好友,经常通话。”

  “钢门”佐夫曾让西沃里断了两根肋骨,但西沃里抱怨的却是另外的问题。佐夫回忆说:“当时我在曼托瓦守门,他在尤文图斯踢球。一次比赛我快速出击,与他相撞,他断了两根肋骨,倒地不起,后来在埃雷拉教练搀扶下退场,其实他俩的关系已经很坏了。后来我们变成了朋友,每次见到我,他总是要提到这件往事:‘我从未对两根肋骨发火,这是球场常见的事情。但我不能原谅的是,你让我在埃雷拉的搀扶下退场’西沃里就是这个性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