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称英超强于意甲:AC米兰已非10年前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一天,举世瞩目的欧洲冠军杯比赛就要重新开战了,曼联AC米兰的比赛,无疑是重头戏当中的重头戏,在赛前,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开口谈及了他对AC米兰这个对手的看法,在保持着对对手尊重的同时,老爵爷也表示了强烈的自信。

  话题先是从英超意甲的实力对比上开始的,弗格森直言不讳:“英超联赛今年的水平提高了,毫无疑问,我是这样想的,西甲联赛的水平与英超联赛大体相当,而现在意甲
的水平比英超和西甲要稍稍差一些。这次晋级冠军杯16强的四支英格兰球队,每一支都有可能赢得欧洲冠军杯,但是其他国家的球队也有可能利用他们的国内联赛的赛程来赢得机会,在国内赛程的安排上,英格兰的球队占不到任何便宜,这也许是我们屡屡出局的原因。”

  与其他国家的赛事不同,英格兰除了联赛之外,还有足总杯和联赛杯两个杯赛赛事,由于历史的原因,英格兰俱乐部对于足总杯的重视程度远远超过了其他国家球队对于本国杯赛的重视程度,弗格森所说的有他一定的道理。

  对于英超联赛的特点,弗格森如是诠释道:“在英超联赛中,你需要强壮的体魄,你从来不会轻易赢得任何一场比赛,无论对手是谁,为了赢得比赛,你必须不断跑动,而在其他国家的联赛中,跑动不会有那么频繁,而节奏也不会那么快。”

  转入正题,弗格森坦言,对AC米兰之战将会异常艰难,因为红黑军团阵中有许多经验丰富的球员,“这应该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无论谁赢谁输,这都将是一场经典之战,也许这场比赛并不一定像其他的欧洲赛事那样精彩纷呈,但是只要你看看这些经验丰富的球员,你就会知道这将是一场真正的比赛。马尔蒂尼37岁了,34岁的卡福状态依然出色,他们都拥有年轻小伙子的心脏。他们可能会派上斯塔姆,近期斯塔姆打右边后卫比较多,他们都是出色的球员,我已经预想到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弗格森说。

  但弗格森也表示,现在与意大利球队交手的感觉,和10年前已经不一样了,“我们虽然近年从未与AC米兰交锋,但是我们从过去3到4次与尤文图斯的交锋中得到了同意大利球队比赛的经验,第一次我们被他们打懵了,但是接下来的比赛,每一次与他们交锋,我们都能够比自己前进一步,尤文图斯是我们在欧洲赛场上进步的度量衡,这些经验令我们现在受益匪浅。尽管现在与意大利球队比赛,并不像10年前那么令人紧张,但是我们绝不能低估他们。最伟大的尤文图斯和AC米兰是在90年代,那是两支非凡的球队,但是你从来不能低估意大利的球队,他们都拥有全明星的阵容。”

  也许是范尼的复出给了弗格森极大的信心,而与此同时,舍甫琴科却将因伤无法参加这场关键比赛,他说道:“你只要看看鲁德在欧洲赛场上的进球纪录,就知道他是最好的,”弗格森说,“他真的是为欧洲比赛而生的球员,在这样的比赛中,他是完全不同的‘怪兽’,他不断地进球,就像他在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一样,每次他在欧洲比赛中出场,你就知道他会进球。”

  英国《曼彻斯特晚报》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前瞻,并认为,斯科尔斯皮尔洛,基恩和卡卡,以及吉格斯和斯塔姆之间的较量,将是左右这场比赛的关键。(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