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救助中国孤儿感动西班牙 媒体重头报道聚焦善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7 体坛周报

  由本报和辽沈晚报联合进行的“小罗帮助中国孤儿球员实现梦想”的活动和报道(见本报2005年2月2日报道),引起了巴塞罗那各界关注。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最大的体育媒介《每日体育报》为此专门做了一个整版的彩页专题,醒目的标题“让中国孤儿梦想成真”震撼了整个巴塞罗那足坛。很多人为小罗的慷慨助人,以及孤儿足球队员们的执著感动。前来参加不久前“义赛”的巴西主帅帕雷拉说:“小
罗这一行为不仅仅代表了他个人心愿和巴萨的祝愿,也代表了巴西足球界对于那些孩子们的祝福,他充分体现了我们巴西球员的社会责任感。”

  小罗在看到了这一中西双方媒体联合制作的专题后,尤其从图片中看到自己亲笔签名的球衣已经交到了孩子们的手中,他笑了,笑得特别开心,他说:“我非常不喜欢这样的题目,为什么总在说孤儿,踢足球的人永远都不会孤独,因为在足球世界里到处都会有你的亲人,朋友和弟兄。”小罗再一次特别叮咛记者,给孩子们带去他的问候,并让负责他个人事务的卡斯特隆先生记下孩子们训练基地的地址。

  巴塞罗那俱乐部方面对于小罗的这一举动给予了高度赞赏,拉波尔塔称它体现了俱乐部的一种风格和风范。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员海梅在接受电台采访时称:“我原来只看到小罗精湛的球技,现在又看到了一颗金子般的心。”

  《每日体育报》专题不仅仅影响了巴塞罗那地区,也波及马德里。上周末,记者在了解皇马巡游世界计划的同时,看到了另外一份“罗纳尔多和朋友们”的大型策划,其中涉及中国之行的计划是,罗尼将盛邀他的朋友卡卡、维耶里、阿德里亚诺、卡福、雷科巴等球星在中国举办比赛,他将为他的国际朋友和中国朋友组成的球队各踢45分钟,比赛收入的重要部分将用来捐献给中国的教育事业,包括基础足球普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