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冠军杯前瞻(2):巴萨切尔西对话绝对火星撞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首轮下周开战,巴塞罗那周三将对阵切尔西。以下为两队在去年12月最后一场小组赛后的进展状况∶

  **巴塞罗那状态回勇**

  巴塞罗那本赛季凭其行云流水般的进攻,写下了梦幻般的开季战绩,但进入新年后
的表现却显得已脱离颠峰。该队在1月以0-3完败给比利亚雷亚尔后,本月稍早还被马德里竞技终结了主场不败战绩。

  由于前锋拉尔森、后卫加布里与中场莫塔和埃德米尔森均受伤休战,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与意大利中场老将阿尔贝蒂尼签下短期合约,并引进阿根廷年轻前锋马克西洛佩斯。

  不过,尽管前一阶段屡遭挫折,巴萨还是在本周六以2-0击退马洛卡,以七分优势高居西甲联赛积分榜首位。前锋线上,小罗纳尔多已开始恢复昔日的神勇,而埃托奥也频频破门。这支加泰罗尼亚球队仍有望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甚至给强敌切尔西制造麻烦。

  **切尔西所向披靡**

  英超联赛领头羊切尔西在提前两轮锁定冠军联赛淘汰赛席位后佳绩连连,士气越来越高。

  该队在最近15战中取得12胜3平,在英超积分榜上领先位居次席的曼联九分之多,且已闯进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并晋级足总杯第五轮。

  捷克国家队门将切赫在27轮英超联赛中21场力保城门不失,且已连续10场不失球。切赫已在联赛中连续961分钟不失球。

  不过,荷兰边锋罗本的缺阵可能将会略微影响该队下周对阵巴塞罗那时的士气。罗本因脚部两处骨折而将休战至3月底。

  切尔西中场帕克和中后卫胡特也因伤休战,很可能要到3月份才复出。大腿有伤的前锋德罗格巴能否出战也成为疑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