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后11分曼奇尼缘何放言争冠? 四张底牌护佑国米狂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战平乌迪内斯之后,国际米兰与榜首的AC米兰尤文图斯的差距拉大到了11分,但这一次,曼奇尼却不像过去与对手战平之后的新闻发布会那样,表示“不要过多考虑积分榜”,而是充满自信地表示:“联赛还有13轮,我相信我们可以追上他们。”曼奇尼的自信来自于何处?

  1.伤病恢复与两线作战

  目前,曼奇尼手中的人员几乎达到了“满员”,马丁斯很快就能重返赛场,唯一身体上有一些问题的冯塔纳,不会对球队构成太大的影响。基利复出之后虽然表现不佳,但阿根廷人的身体状态正在慢慢恢复,与他相似的还有科科,在未来的多线作战中,他们将是缓解一线球员疲劳作战问题的重要棋子。

  不得不提的是两线作战的问题,安切洛蒂曾经说过:“冠军杯开始之后,才是联赛最关键的阶段。”两线作战是对球队一线实力的考验,同样也是对板凳深度的考验,而在三支球队当中,无疑国际米兰的板凳深度是最为深厚的。

  2.直接对话

  曼奇尼曾经说过:“我认为决定命运的将是强队之间的直接对话。”的确如他所说,国际米兰对AC米兰,尤文图斯对国际米兰的比赛尚未进行,如果要想追赶AC米兰和尤文图斯,这都是价值6分的比赛,国际米兰对AC米兰的比赛将在下轮进行,而AC米兰很可能失去舍甫琴科,这就是曼奇尼眼前的好机会。而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将在冠军杯激战正酣之际进行,尽管是客场比赛,但届时尤文图斯将为冠军杯和联赛而分身乏术,国际米兰板凳深度的优势又将显露出来。

  3.赛程安排

  说起豪门对话,事实上,国际米兰与罗马的比赛已经打完,而尤文图斯和AC米兰则分别将赴客场挑战罗马,一旦两强失足,将是国际米兰追近差距地好机会。

  其次,国际米兰已经与一些“准强队”的比赛已经进行完,例如两回合对巴勒莫,两回合对乌迪内斯,以及帕尔马,相比之下,AC米兰还需在主场打巴勒莫、帕尔马,去客场打乌迪内斯,看看后13轮的赛程,不难发现,对国际米兰是相当有利的,除了几场强强对话,与倒数第二轮客场对桑普多利亚比较难打之外,对莱切、卡利亚里、佛罗伦萨这三支擅主不擅客的球队,均是在家门口作战。

  4.国王阿德

  阿德里亚诺现在的争议最大,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他又两次射失了必进球。“国王”的上一个进球,要追溯到去年的12月4日,国际米兰主场5-0大胜梅西纳的比赛中。但曼奇尼并不担心,因为阿德里亚诺的能力是不用怀疑的,他早晚有恢复的一天。现在阿德状态奇差的时候,凭着维埃里、贝隆、米哈伊洛维奇等人迅速回升的状态,国际米兰已经打出了像模像样的比赛,那么如果阿德里亚诺的状态也恢复了呢?

  联赛还剩13轮,也许国际米兰的“不败”终于有一天会被打破,但是追赶11分的任务并非不可能完成,国际米兰这个赛季已经给我们带来了足够的惊奇,还有什么是绝对不可能呢?(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