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球风暗克队内双枪将 两大黄金替补首发竟不会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失利的主要责任在我,是我做出将罗纳尔多、齐达内和劳尔留在替补席上决定的。”卢森博格的一番话无疑对皇马几名“黄金替补”的表现打了低分,他们中包括欧文,包括索拉里……

  没有罗纳尔多、没有卡洛斯、也没有齐达内和劳尔,欧文、索拉里和布拉沃终于终于有了首发登场的机会。然而实际的效果令所有对他们寄予厚望的评论家失望了。《世界报
》就说:“缺少了几位主力的皇马进攻没有深度,冠军联赛对决尤文之前连胜的势头也被抑制了。”

  从攻防上看,独自突前的欧文再锋线上独木难支。缺少了纵向的跑动和接应,他进入毕尔巴鄂禁区的机会少之又少。《马卡报》就批评他说:“欧文没能创造机会面对阿兰苏比亚的机会。”至于索拉里,由于频频和菲戈换位,几次传中的效果倒是出来了,可惜的是队友都没把握住。至于以往常见的个人突破然后内切在这场比赛中几乎看不见。在禁区边缘便起脚传中,今天的索拉里有点不一样。

  为什么两人作为替补就效果颇佳,但一旦打上主力就难发挥功效呢?卢森博格对欧文的事情曾说过:“欧文同罗纳尔多不同,看他的进球就会明白。那些球大多数在替补时间内打入,反而首发效果不佳。所以当对手体力消耗殆尽,这时才是欧文最好的出击时间,他的速度和节奏将可能给球队带来意外之喜。”同样的道理对索拉里也适用。

  索拉里的技术特点是速度快,技术好,射门突然。一旦安排他首发,他相对较快的节奏和突破同皇马的推进速度并不合拍。比赛中,经常能看到索拉里跑位,队友并不能及时将球传到的情形或者索拉里带球,他的传球点队友却很难跟进。而做替补不同,无论是谁他们都可以自己速度上的优势进一步突击对手。当全队体力消耗较为严重时,他们的单兵能力足以保证完成突破的任务。而破门机会多数来自于这些单兵的作战。

  “我并没惩罚罗纳尔多他们三个,只是考虑到周中的冠军联赛,他们才一开始做到替补席上。”卢森博格赛后说,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同尤文的比赛欧文和索拉里将不得不重新又回到自己熟悉过的“替补”上去。从全局上考虑,谁又能说这有什么错误呢?(中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