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马凯上演帽子戏法 拜仁5比0狂辱多特蒙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2:30(德国当地时间15:30),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2轮展开7场争夺。焦点战中,拜仁慕尼黑主场5比0大胜多特蒙德,马凯上演帽子戏法。其他比赛,勒沃库森客场4比2力克纽伦堡不莱梅客场4比1轻取汉诺威沃尔夫斯堡主场4比0完胜罗斯托克汉堡主场2比1小胜凯泽斯劳滕,弗莱堡客场1比3不敌波鸿,美因茨主场0比0战平比勒费尔德。

  拜仁慕尼黑主场5比0大胜多特蒙德。为了备战下周中同阿森纳冠军联赛,马加特雪藏了中路数名主力,德米切利斯和泽-罗伯托替换哈格利维斯和弗林斯首发,而绍尔也替换了因流感缺阵的巴拉克。拜仁在开场第5分钟就取得领先,多特蒙德解围角球,萨格诺尔右路传中,马凯远点的凌空抽射被迪迪封堵至远点,无人防守的萨利哈米迪奇远点捅射空门得手。

  拜仁在第6分钟扩大比分,绍尔中路直传禁区左肋,马凯插上左脚低射,魏登费勒扑救失误,皮球从腋下入网。这是荷兰前锋本赛季第10粒进球。拜仁在随后完全占据主动。第15分钟,利扎拉祖左路传入禁区,迪迪抢在皮萨罗之前铲球解围。第17分钟,德米切利斯挑传禁区左肋,马凯在布岑斯卡干扰下的小角度抽射被魏登费勒封堵。第20分钟,萨利哈米迪奇中路25码处的右脚凌空抽射被魏登费勒托出横梁。

  第22分钟,马凯禁区边缘的左脚劲射高出。第27分钟,绍尔左路28码处右脚远射高出。拜仁在第28分钟再度进球,萨利哈米迪奇右路传中被解围,绍尔传球皮萨罗,后者同马凯巧妙二过一配合,秘鲁人突入禁区中路14码处右脚外脚背弹射右上角入网。拜仁在第34分钟再度扩大比分,绍尔右路背身凌空钩传禁区右肋,马凯反越位成功门前8码外面对魏登费勒低射,皮球穿裆后打在立柱内侧弹入球网。

  第38分钟,克林格对萨哈里米迪奇犯规被裁判默克黄牌警告。第39分钟,皮萨罗禁区左肋横传,马凯中路的低射被魏登费勒用腿挡出底线。下半场主队中场代斯勒替换萨利哈米迪奇出场,客队进攻组织者罗西基换下克鲁斯卡。第48分钟,马凯突入禁区左肋传中,皮萨罗的领空垫射吊门,魏登费勒将皮球托出底线。第53分钟,皮萨罗禁区右肋的劲射入网被正确判罚越位在先。

  拜仁在第55分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球,绍尔中路左脚直传,马凯反越位成功在布岑斯卡干扰下,门前12码面对出击的维登费勒低射入网。荷兰人以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成功上演帽子戏法。第60分钟,皮萨罗中路连续过人后20马处劲射被魏登费勒挡出。随后凯尔中路25码处的远射也被卡恩成功扑出底线。第62分钟,埃韦顿换下里肯加强锋线火力。

  第63分钟,绍尔被施魏因斯泰格换下,全场拜仁球迷为其出色表现鼓掌。第69分钟,前多特蒙德中场弗林斯换下卢西奥,德米切利斯回撤至后防线。拜仁在第71分钟几乎再度进球,但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右肋的射门被魏登费勒用腿挡出。第73分钟,梅策尔德在边路被泽-罗伯托多次盘带戏弄后报复性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代斯勒门前的射门也偏出目标。

  第83分钟,扬-科勒禁区内贻误战机,门前12码错过左脚射门的机会。第85分钟,凯尔中路28码处的左脚任意球劲射被卡恩倒地没收。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拜仁最终主场5比0大胜多特蒙德,拜仁继续暂时以3分优势领先沙尔克04排名积分榜首,而处于经济危机中的多特蒙德仍在积分榜中下游挣扎。

  拜仁慕尼黑出场阵容(4-4-2):1-卡恩;69-利扎拉祖,5-罗伯特.科瓦奇,3-卢西奥(69',8-弗林斯),2-萨格诺尔;6-德米切利斯,7-绍尔(63',31-施魏因斯泰格),11-泽.罗伯托,20-萨利哈米迪奇(46',26-代斯勒);10-马凯,14-皮萨罗

  多特蒙德出场阵容(4-5-1):1-魏登费勒;35-布岑斯卡,21-梅策尔德,4-沃恩斯,17-迪迪;5-凯尔,6-克林格,22-克鲁斯卡(46',10-罗西基),18-里肯(62',12-埃韦顿),14-斯莫拉雷克;9-扬.科勒

  勒沃库森客场4比2力克纽伦堡。勒沃库森在开场第3分钟就取得领先,庞特任意球开入禁区,贝尔巴托夫力压波萨基头球破门,这是保加利亚人本赛季第10粒联赛入球。纽伦堡在第30分钟扳平比分,劳尔森回传,明塔尔30码外劲射破门。但勒沃库森在第33分钟再度领先,庞特开出左路任意球,拉梅洛夫远角射入本赛季首粒入球。

  第53分钟,明塔尔在角球中抓住普拉森特的防守失误梅开二度,斯洛伐克人以本赛季第17粒联赛入球独占射手榜鳌头。但勒沃库森此后并没有留给纽伦堡任何机会,第60分钟,庞特再度开出左路任意球,贝尔巴托夫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第79分钟,科兹诺威克任意球劲射上角锁定胜局。

  不莱梅客场4比1轻取汉诺威。开场仅5分钟,马格宁任意球入射上角先拔头筹。第7分钟,恩斯特左路传中,波洛斯基攻入本赛季第3粒入球。不莱梅几乎在第35分钟攻下第三城,帕萨恩开出角球,亨特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38分钟,科鲁普尼科维奇开出角球,波兰后卫祖劳强力头球破门扳回一城。第62分钟,恩斯特禁区内得球低射破门再度扩大比分。第85分钟,替补出场的齐丹突入禁区右侧斜射近角破门锁定胜局。

  沃尔夫斯堡主场4比0完胜罗斯托克。开场仅4分钟,达历山德罗同布尔达里奇巧妙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劲射远角破门。第7分钟,里特尔传球布尔达里奇,后者下底传中,科利莫维茨门前12码头球破门扩大比分。第63分钟,佩特罗夫高吊任意球入禁区,蒂亚姆最初的头球攻门被门将斯诺贝尔扑出,他随即补射破门。第83分钟,佩特罗夫传球卡尔汉,后者下底传中小禁区边缘,替补出场的马里奇轻松抢射破门锁定胜局。

  汉堡主场2比1小胜凯泽斯劳滕。第29分钟,拜恩里希开出角球,日本射手高原直泰首开纪录。第40分钟,荷兰后卫范比滕25码处劲射击中立柱弹回,葡萄牙中场莫雷拉补射破门扩大比分。第51分钟,白恩里希解围失误,奥丁托普禁区外左脚凌空抽射入上角扳回一城。

  弗莱堡客场1比3不敌波鸿。第33分钟,米斯莫维奇点球一蹴而就先拔头筹。第55分钟,后卫卡拉近距离头球破门扩大比分。第70分钟,弗莱堡门将戈茨出击对洛克文茨犯规被红牌罚下。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弗莱堡中场奥戈劲射扳回一城。1分钟后,巴赫曼20码处劲射破门锁定胜局。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