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巨人归队激发全部潜能 豪言欲挽留五大王牌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1:22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勒沃库森客场挑战拜仁再次饮恨而归只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冬休后一个月内勒沃库森4战3胜1负连得9分,是联赛下半程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从客场3比0战胜汉诺威开始,勒沃库森就呈现出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球队气质的改变受益于冬季转会,但给勒沃库森带来巨变的并不是从圣何赛地震归来的美国足球先生多诺万,也不是刚刚从青年队升入一线队的小将卡斯特罗,而是新加盟的体育主管沃勒尔。

  勒沃库森本赛季最大的遗憾就是沃勒尔来得太晚了,如果他从赛季初就走马上任,勒沃库森现在的联赛排名绝对不会这么低,虽然勒沃库森冬休后的战绩优异,但他们和榜首拜仁的积分差距仍旧高达6分。现在,在冠军杯上走得更远才更能接近沃勒尔为勒沃库森设计的未来。

  沃勒尔以新人身份回到勒沃库森,当他在对波鸿比赛前,穿着那件熟悉的黑色毛呢半长大衣坐上主席台的时候,主持人和全体球迷欢声雷动。在那个刹那,大家几乎忘记,沃勒尔离开勒沃库森已经将近五年。

  去年7月科勒尔辞职以后,勒沃库森的体育主管之位空缺了半年多———体育主管一职是个相对尴尬的角色,对训练管得太多有凌驾教练之嫌,管得太少又成了摆设。沃勒尔没有这些顾虑,在2000年上调国家队前,他就是勒沃库森出色的体育主管。虽然今天的搭档由道姆换成奥根塔勒,但沃勒尔对体育主管工作仍旧驾轻就熟,球场上的事统统交给主教练负责,沃勒尔只负责解决那些教练和主席经理都解决不了的麻烦,首当其冲就是核心球员续约问题。

  勒沃库森在德国乃至欧洲足坛,一直扮演着超级跳板的角色,无数巨星都经过勒沃库森再进入超级强队。沃勒尔重返勒沃库森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彻底推翻这一传统,既然勒沃库森已经进入G14集团,理当致力向真正的豪门跃进,必须留住当家球星。勒沃库森上半程发挥不稳定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不少核心球员的合同即将到期,主席霍尔茨豪瑟的人格魅力和亲和力远不及卡尔蒙德,球员们在俱乐部一下子失去了归属感和安全感,举棋不定,对俱乐部失去信任,对未来感到迷茫,霍尔茨豪瑟几次试图跟球员就续约问题沟通都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在这样的心态下状态大起大落也不足为奇。

  沃勒尔的回归弥补了卡尔蒙德离去所造成的人气的损失,一个月之内连续搞定四名关键球员,稳住了军心。贝尔巴托夫可能是勒沃库森目前最值钱的球员,英超和意甲球队都有意收购保加利亚头号前锋。沃勒尔的攻坚就从贝尔巴托夫开始。在沃勒尔跟贝尔巴托夫几次推心置腹的交谈之后,贝尔巴托夫终于下定决心,将合同延长到2009年。勒沃库森在下半程第一个主场比赛前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勒沃库森上下大受鼓舞,以4比0大胜三个赛季来从未战胜过的波鸿。主席霍尔茨豪瑟不得不折服于沃勒尔的能力和凝聚力:“感谢沃勒尔,贝尔巴托夫的决定对于球队和球迷都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信号。

  留住贝尔巴托夫只是个开始,说服老将施奈德是更加艰苦的工作。在诺沃特尼、拉梅洛的状态体力日益下降的时候,三人中年龄最大的施奈德反而愈老愈俏,依旧是转会市场的红人。施奈德有两个梦想,其一是到外国联赛闯荡一番,其二是退役前能尝尝冠军的滋味。出国的梦想越来越渺茫,但施奈德在不来梅的诱惑之下表现得立场很不鲜明。沃勒尔让施奈德终于相信,留在勒沃库森,也能让他如愿以偿实现冠军梦想。

  在工资问题上,霍尔茨豪瑟总找借口让球员接受降薪。沃勒尔向来不在工资问题上缁珠必较,他知道眼下节省几十万欧元带来的可能是无法预计的巨大损失。

  奥根塔勒把沃罗宁带来时候还持观望态度,沃勒尔最新的工作重点是把这位正处在强烈上升势头的乌克兰前锋挽留住。除此之外,普拉森特、庞特等关键球员的续约工作也在沃勒尔计划中按部就班地进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