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今夏面临动荡 巴拉克续约与否中场都将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1:14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我在世界杯前才会决定自己未来去哪里。”在接受《体育图片》的访问时,拜仁的中场核心巴拉克第一次谈到了自己的续约问题,看来拜仁还必须继续等待他的态度至少一年多的时间。

  巴拉克表示:“现在我只想集中精力打好比赛,到了世界杯之前我必须换个环境。”巴拉克的转会问题一直是拜仁的热点,他的合约将在2006年到期,俱乐部希望能够尽快地
解决这个问题,去年夏天巴塞罗那与他联系在了一起,但是没有得到拜仁的同意,而切尔西也是一个若隐若现的潜在买家。能够左右巴拉克决定的是拜仁的走向,这牵涉到的不仅是球队的成绩,还有整个团队的气氛如何,以及马加特的执教,要知道,直到现在这位教练仍然在寻找理想的人员搭配。

  无论巴拉克是否续约,拜仁的中场都很可能要在今年夏季面临一个动荡。哈格里夫斯还在想着重返英格兰,这个全能中场无论在希斯菲尔德手下还是马加特手下,都不能在自己最擅长的后腰位置上发挥,而是作为万金油被不断地使用,哈格里夫斯表示:“我希望能够找到一个给我主力位置,让我有充分空间的地方。”

  拜仁的中场竞争过于激烈,而且严重地不平衡,其中攻击性的球员太多。为了让阵容更加平衡,只有弗林斯和巴拉克能够上场,绍尔、代斯勒、泽罗伯托在对比勒费尔德的比赛中都坐了冷板凳,施魏因施泰格也还没有找到理想的位置。与巴拉克一样,泽罗伯托也面临续约的问题,但是拜仁对于这位老将的要求还没有作出表示,对于马加特来说,泽罗伯托的防守能力永远不能让他满意,即使巴西人曾经的位置是左边后卫。

  另一个不如意的人是代斯勒,在巴塞罗那的慈善比赛中他的情况看起来很好,马加特也承认代斯勒“身体健康,训练情况也很出色”。但是缺少比赛经验的理由将他排除在阵容之外,对多特蒙德他仍将坐在看台上,面对阿森纳的重要比赛马加特不放心他上场,没有比赛经验,也没有比赛的机会,代斯勒已经陷入了恶性循环,马加特说:“我不可能让一个球员上场积攒经验,而不去管他的表现如何,在慕尼黑没有耐心,需要的只是胜利。”大胆的慕尼黑媒体甚至猜测,拜仁会将这个备受期待的病人卖给斯图加特。代斯勒否认了这个传闻:“我热爱拜仁,我希望能够在这里完成我的合同。”但是从上赛季就已经要求代斯勒出成绩的霍内斯的耐心能持续那么久么?

  拜仁中场的调整中,球员的意见和俱乐部的意愿混合在一起,这也说明了无论从球员到俱乐部对于拜仁现在的成绩都是不满意的,这也是他们对于即将来临的冠军杯赛信心不足造成的。虽然鲁梅尼格表示“我们的中场与阿森纳的不相伯仲”,但如果真的是完美的中场又何须调整呢?上赛季拜仁的阵容已经是历史上最豪华的了,本赛季在补充了弗林斯之后为何反而出现了问题?

  马加特仍然在中场问题上绞尽脑汁,面对阿森纳流畅的组织配合,从中场封锁对方的进攻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是除了弗林斯之外,似乎没有人能够帮助他分忧,“我们的进攻型球员太多了,我们需要更好的防守。”

  随着马加特的要求,一大批球员的转会消息出现了,同时国脚希策尔佩格从阿斯顿维拉重返慕尼黑也进入了倒计时,这位慕尼黑训练营成长起来的球员一直是拜仁的球迷,而且他的家庭还在慕尼黑,他擅长左路和中路,防守能力高于进攻能力,正是马加特所需要的。巴拉克在世界杯前才能决定是否续约,但是在那之前也许身边的战友已经变成了陌生的面孔。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