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钱”途远大 巴萨球场商场双丰收荷包富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1:07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每次大战,巴萨都需要一点好消息来刺激球员们的神经。这一次,巴萨的好消息来自于钱。在副主席索里亚诺最新公布的2004年度财政收支状况报表上,赫然出现了500多万欧元的盈利,这意味着拉波尔特和他的管理层终于扭转了巴萨的财政状况。

  2004年,巴萨一共收入了1.011亿欧元,这个数字比前年增加了23%。与此同时,巴萨的开支也增加了20%,去年总共花了9570万欧元。收入与支出相抵,巴萨总共盈利540万欧
元。由于巴萨上赛季的收支大致相抵,因此这540万欧元中的大部分都是本赛季的上半程挣回来的。按照往年的经验,下半赛季的收入往往会比上半赛季高出一些,因此巴萨俱乐部预期本赛季的下半赛季盈利有望达到800万欧元。如此一来,整个赛季巴萨的盈利将达到创纪录的1300万欧元。

  巴萨收入的增加,一方面要感谢球票销售、电视转播收入和俱乐部商品销售等常规项目收入的增长,另一方面也要感谢去年夏天的“亚洲之行”。如果没有“亚洲之行”的400万欧元收入,巴萨去年一年赚到的钱还不够支付小罗的工资。现在,巴萨拥有良好的收入前景,因为他们的球衣广告正在洽谈之中。仅这一项,俱乐部明年的收入就将增加1500万欧元左右,相当于去年盈利额的三倍。

  盈利多了,球员们的好处自然也多了。即将与切尔西大战,巴萨球员们自然要就奖金问题与俱乐部达成一致意见。按照目前的收支状况,球员们夺冠之后的奖金绝对可以足额发放。俱乐部与球员的协议规定,联赛冠军和冠军杯冠军都将有800万欧元的奖金,如果巴萨成为双冠王,平均每名球员就可以有70万欧元的奖金收入。当然,每名球员的奖金额度是不同的,“低工资高奖金”,这也是拉波尔特执政时期订立合同的最大特点。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