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战前又打“小罗心理战” 切尔西引诱巴萨王另有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1:04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原本人们以为,在拉波尔特和罗塞尔达成和解之后,关于小罗的去留就将不再成为问题。然而,一个月没到,关于小罗要离开巴萨的传闻又开始漫天飞舞。这一次传闻的主角不仅有巴萨在冠军杯中即将迎来的对手切尔西,而且还有财大气粗的米兰双雄。

  切尔西对于小罗的兴趣早就不是什么新闻,早在去年夏天,阿布就曾经指挥过一场最终没有成功的“小罗收购战”。就在与切尔西的大战只有一周时,切尔西再次挥舞起他们
的支票本———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承认,俱乐部再次收到了来自伦敦的询价传真。大战之前,切尔西的行为多少有点扰乱对手军心的企图,但是在巴萨球迷听来,这样的消息始终都令人胆战心惊。

  米兰与小罗的传闻则来自于马尔蒂尼的一句话。马尔蒂尼说:“如果我有6000万欧元,我一定要把小罗买下。”马尔蒂尼之后,米兰俱乐部主席加利亚尼也表示了对小罗的向往:“有很多球员是我心中的梦,小罗就是其中之一。只可惜,巴萨肯定不会卖他。”至于国际米兰对小罗的兴趣,则来自于莫拉蒂的一次董事局会议。在那次会议上,国米高层对两件事情达成了协议,第一件事就是可能卖走阿德里亚诺,第二件事情就是将出售阿德里亚诺的收入投资在另一名球员身上,所有参加那次会议的人都表示,这个球员只能是小罗。在即将出征冠军杯之前,这一系列关于小罗的传闻都让巴萨不安。要想战胜强大的切尔西,巴萨不能容忍自己的队伍被这些消息缠绕,他们需要集中精神。在这个时候,小罗的哥哥罗伯特挺身而出,他告诉正在努力挖掘各种小道消息的媒体说:“小罗的愿望是在巴萨退役,我们正在考虑与巴萨签订一份终身合同。”

  十五天前,一直在南美洲奔波的罗伯特曾特意回过一趟巴塞罗那,其目的就是与巴萨高层讨论关于小罗的合同问题。去年夏天,巴萨为了打消切尔西购买小罗的企图而修改了巴西人的合同。新合同虽然将小罗的违约金从1亿欧元提高到了1亿5000万欧元,但合同同时还规定,随着效力年限的增加,小罗的违约金将以每年大约2000万欧元的速度逐渐下降。到了2008年世界杯之后,小罗的违约金就将下降到8000万欧元左右。在巴萨高层看来,这样的合同始终让对小罗有兴趣的“敌人”有可趁之机。

  按照罗伯特的设想,小罗与巴萨签订的这份新合同将没有期限,也就是一份终身合同。这份合同不仅可以帮助巴萨永远地留住小罗,而且还可以省下巴萨在每次合同结束之后用于续约的巨额费用。罗伯特希望能够找到五家大型的赞助商共同为这份特殊的合同“买单”,巴萨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在宣传和广告上配合这些赞助商,自己则不用掏钱支付小罗的工资。虽然这样的合同对巴萨和小罗都有好处,但实行起来却相当困难,因为要同时找齐五家大赞助商的难度实在太大。到目前为止,只有耐克公司点头答应。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