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去罗本切尔西还有钢铁防线 现在特里成为关键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0:53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 英超1月评选的球员奖项全部给了切尔西,确切地说,是全部给了切尔西的后防。切赫连续961分钟没有失球,英超27轮联赛19轮没有失球,这两个奖项,众望所归。鲁本不在的情况下对待魔鬼赛程,这也是球队取胜的基础。特别是,当对手是不善于面对防守型球队的巴萨。莫里尼奥的自信不是多余的:巴萨在西班牙很难遇到真正的竞争,特别是防守方面。

  巴萨在西甲联赛中遇到的几次尴尬全部来自对手的钢铁后防,远有瓦伦西亚,近有马德里竞技,而切尔西的防守看起来比他们还要强。而且,切尔西的进攻能力一点都不逊色。莫里尼奥到今天还能稳如泰山,要感谢后防给他的信心。在这里,有对付亨利或者任何速度型前锋都能得心应手的加拉,有判断力比前锋还要敏锐的卡尔瓦略,还有不可思议的不能摧毁的切赫,而领导他们的,则是磐石一样的约翰·特里。

  特里有个心结,就是无法从费迪南德和坎贝尔手中抢走国家队首发位置,“切尔西就是我的一切,如果我能表现得很好,我就有机会。希望埃里克森会来看我,优先选择我。他们都是很好的球员,但我深信,这一切取决于我的表现。”上周与荷兰的友谊赛没能让特里登场让他感觉很失落。但是他明白,现在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切尔西,继续自己的表现,然后,才能去等待水到渠成。

  特里似乎从来没有在关键时刻让人失望过,上赛季与曼联的比赛,他全场比赛只给了范尼一次射门的机会。在媒体的惊叹下,特里谦虚地表示,只是自己从小是曼联的球迷,对他们足够熟悉,并且在赛前反复观看了荷兰人的比赛录像。此后一次又一次,他继续着自己的神奇,今年对阿森纳的比赛,他甚至还在坎贝尔的头顶顶进了一个球。但这些,都远远不够,特里希望的是大战场,这才能让他兴奋。

  2000年4月5日,一个被切尔西租借到诺丁汉森林的小伙子坐在替补席上心不在焉地看着比赛,却疯狂地到处打探切尔西在冠军杯的成绩。归去的大巴上坐着一个个无精打采的队友,只有这个小伙子满脸幸福地憧憬着斯坦福桥3比1战胜巴萨的盛典。那时他就发誓,有朝一日一定要参加那样的大场面。5年过去了,这个小伙子醉酒斗殴过,向9·11受难的美国人亮过屁股,赌瘾频发。但是事业上,他却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2005年夏天,莫里尼奥正式指派这个23岁的小伙子成为切尔西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队长,他就是约翰·特里。

  “这一切都只是观点,我不是埃里克森的第一选择,但如果莫里尼奥先生有机会去买索尔和里奥,他会吗?我不知道,这你要去问问他?”特里说这话的时候带着明显的自信,当然,他如果继续这样的表现,即使是埃里克森先生,也要三思而后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