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杯赛考验失意人 凯日曼乔-科尔谁能咸鱼翻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0:51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 热刺的前波尔图球星门德斯对莫里尼奥有句入木三分的评价:“他知道如何榨干你的每一滴血,激发你的每一分潜能。”半年后,英格兰人见识了莫里尼奥的神来之笔。但面对没有鲁本的重大考验,这回,莫里尼奥需要更大的魔法解决进球危机。替代者有两个,10号乔·科尔或9号凯日曼,前者已表演了多次神奇,而后者,却不可思议地萎靡。但莫里尼奥相信,那只是没到最重要的时机……

  曾被给予厚望的9号塞尔维亚人已得到足够多的机会,但却一直无法证明自己,连凯日曼都不能解释原因到底是什么。心灰意冷的他几次想离开,但都被莫里尼奥苦口婆心地留下。但对巴萨的比赛,莫里尼奥最可能的还是派上乔·科尔———在他手下成功转型的前英格兰传奇小子。如果说当初在波尔图提拔“预备队中的老队员”卡尔瓦略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中后卫只是莫里尼奥的“慧眼识珠”,那么在科尔身上,莫里尼奥展现的是另一方面的神奇。两个月前,葡萄牙人还在告诫科尔:你在我的中场不可能有任何位置。因为那场对利物浦的主场比赛,莫里尼奥对着电视镜头指责他防守不力,尽管决定胜负的那个进球归功于他。他曾经气恼,但是他现在明白了,埃里克森虽然没有对记者说出任何对他的不满,但那是真正的拒绝———一次次逃避了他“成为主力”的要求。但莫里尼奥没有放弃他,而是鞭策他。

  葡萄牙人不停地冷遇着科尔的“天才表演”,这位被前队友梅吉奥特誉为“可以向黑人球员那样做出任何随心所欲的高难动作”的英格兰国脚,从来没有因此征服过莫里尼奥,他听到的只是一次次打击:“你不用对我表现那些小伎俩,这每个人都知道。我需要你展现给我的是你可以出现在我的战术里。”而从一月开始,科尔的表现终于获得了莫里尼奥的频频点头。甚至,记者们还一次次地看到莫里尼奥在训练中把科尔叫到身边,不厌其烦地对他展现他的转变对球队的胜利哲学的决定性。可以肯定,莫里尼奥的这份煞费苦心一定会有朝一日得到回报。周末的足总杯是第一个测试,而最完美的时机当然就是在诺坎普的冠军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