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抛出“救赎A计划” 还有“冠军队医”抢救罗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0:47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地中海岸边春风得意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最近一直在骚扰着自己远在切尔西的小老乡艾因·鲁本,确定“单车少年”肯定无法在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中上场,吉奥笑了,“这对我们可是个好消息,就像我们没有了小罗。他是英超最好的球员,防守他太困难了。看看荷兰上周对英格兰的友谊赛没有他后的表现,你就知道他多重要了。他不能参加第一回合,第二回合也有可能。”吉奥的话当然可信,但现在,情况有些变化,那就是,莫里尼奥已为鲁本请来一个激进疗法大师,帮助鲁本双倍速度地恢复。

  莫里尼奥就是嘴上再不承认自己有多么思念鲁本,他的行为已经证明了,也许他比任何人都更想念、需要荷兰人。上周,莫里尼奥解雇了切尔西前队医弗拉泽尔,雇用了英国竞技协会的布赖恩·英格略斯。找到这位曾经帮助奥运会冠军霍尔莫斯获得800米、1500米双料冠军,在这期间完美调整了霍尔姆斯竞技状态的名医,莫里尼奥的意图很明显———帮助鲁本以双倍的速度恢复。这位在波尔图曾经亲眼看着自己队员动手术,并因此发誓永不会对受伤队员急于求成的葡萄牙人终于失去耐心。联赛、冠军杯、足总杯、联赛杯四大赛事都进入关键时刻,切尔西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鲁本!

  庆幸的是,鲁本这次受的伤不是去年初被达库伤害的右脚老伤,而是左脚。小碎片不难解决,第三跖骨的小骨折将让他休息一个月,预期到三月初复出。四线作战都到了关键时期,鲁本自己急在心头,“伤害不仅是身体上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50年来第一次切尔西有机会赢得联赛,我们还在其他三项重要赛事中生存。如果因为我错失什么,我会终生遗憾。我无法形容我有多憎恨现在发生的一切。”鲁本痛心地说。这时,“罪魁祸首”———布莱克本后卫莫科纳的道歉在莫里尼奥看来,也显得非常虚伪和不合时宜。

  激进疗法才刚开始,是否能提前复出,甚至按时复出都是问题。莫里尼奥痛苦地发现,自己苦心经营的钢铁后防现在成为别人耻笑自己保守的把柄,只有鲁本,才能给自己带来蜜月,带来漂亮的足球。没有鲁本,切尔西能靠的只有防守和运气。受到刺激的他继续疯狂寻找鲁本的替补,200万镑打南安普顿15岁边锋瓦考特的主意,3000万镑、7万镑周薪的超级开价引诱小小罗,都是一种痛心疾首后的歇斯底里。

  在诺坎普,莫里尼奥的衣锦还乡却充满荆棘。如果让马卡莱莱纠缠小罗、用兰帕德跟紧德科,对手还有一个从不失球、组织进攻的“无名英雄”哈维。莫里尼奥现在能做的只是祈祷德罗巴适时复出,用他的身体对抗巴萨不算坚固的后防……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