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香槟迎接“地狱一周” 切尔西失去罗本迎来决定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0:43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 道四战全胜进8球不失一球,切尔西理所当然包揽英超1月最佳的三个奖项。莫里尼奥第二次当选最佳教练;特里第一次当选最佳球员,把施梅切尔不失球纪录扩大到961分钟的切赫获得特别贡献奖。这还是英超历史上第一次有一个球队包揽当月全部奖项,切尔西人拿走了3瓶“最佳”香槟。除了葡萄牙政府将要颁给狂人的体育贡献奖章外,周二晚上,切尔西俱乐部也举行了年度晚宴。兰帕德得到了最佳球员、胡特是最佳新秀、布里奇对阿森纳的进球也被选为年度最佳进球。香槟成了斯坦福桥二月里,最畅销的饮品。这一天上
午,切尔西还把训练放在斯坦福桥。10点开始,会员们都可以走上西看台观看球队训练。联赛还领先9分,冠军只需要放松的维持,但现实,却把他们推向另一个残酷的战线……

  这是决定命运的一周:周末客场对撼纽卡斯尔,下周中客场挑战巴塞罗那,下周末与红军争夺新年第一冠。没了鲁本,莫里尼奥也只能依靠那条连续10场联赛不失球,在英超固若金汤的后防线。但当走向欧洲时是否还能保持纪录,则是个让人怀疑的问题。毕竟,与英超攻击力最强的阿森纳的对决中,他们也有两个失球。当对手是号称欧洲第一攻击力的巴萨,在地狱般的诺坎普,特别是,当他们没有鲁本时……已没有人怀疑鲁本对切尔西攻击力的影响,从荷兰人两周前蹒跚下场开始,切尔西又恢复了赛季初没有鲁本时的样子———让人厌烦的死守足球!等了245分钟,甚至在与埃弗顿的比赛80分钟11打10的情况下,切尔西才勉强取得一个进球。面对纽卡斯尔、面对巴萨、面对利物浦,这样的进球效率都是远远不行的。

  切尔西的最大问题正是鲁本,荷兰人跖骨骨折,虽没有帕克休息两个月那么严重,但休息4周已让他肯定错过与巴萨的第一回合。虽然莫里尼奥打心理战的可能不能排除,但24日离鲁本预期恢复的三月还有一周,面对让自己这么放心的后防,莫里尼奥在客场肯定是防守为主,而鲁本,则留给斯坦福桥的决战。进攻力薄弱,这是莫里尼奥一直最敏感最计较的提问,但这正是不争的事实,事实还证明,葡萄牙人的神奇也无法保证他改变1比0主义。怕就怕,小组赛羸弱的对手让他们的自信无限膨胀,英超不比欧洲,赛会制不比淘汰赛,跌倒就在每一个不谨慎。

  面对最近两场一平一胜,并且胜的如此艰难,莫里尼奥把原因归结于疲劳。于是,与埃弗顿赛后,他给队员放了两天假,队员也许有些兴奋,古迪昂森就被抓到凌晨5点驱车回家,甚至没通过第一次酒精测试。这已经违反了莫里尼奥“大主教”严令禁止的规章制度。但是,在德罗巴不在、凯日曼不中用的情况下,葡萄牙人也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接受冰岛人的解释(整个晚上只喝了两杯葡萄酒),只给了警告处分。

  第三战线扑面而来,周日他们就要客场征战纽卡斯尔,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杯中相遇,切尔西就是在100分钟后才打破战局,在那100分钟的时间里一直被对手控制。这一次,缺少鲁本,球队凶多吉少。切尔西准备直接从纽卡斯尔飞往巴塞罗那,备战下周三的冠军杯。从诺坎普撤退后,还要进军千年大球场。一周内的三场比赛关系着三个冠军梦,大多数主力缺少休息的情况下,切尔西只能靠恒心,靠毅力。人在英国,心在冠军杯,何塞不知听没听过竹篮打水一场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