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传一射完成“自救” 阿森纳少侠从叛徒到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0:41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是做一个受人嘲笑的傻子和受球迷唾弃的叛徒,还是做一个在球场上用自己的球艺征服对手和球迷的英雄?何塞·雷耶斯用不容置疑的勇气和决心选择了后者。在情人节那天,在面对水晶宫时,攻入一球,助攻一次,让自己得到了“拯救”。

  事情的起因是10天前,一名自称是皇马体育经理布特拉格诺的人给雷耶斯打来电话,表示皇马希望他能够转会。一直在阿森纳郁郁不得志的雷耶斯则很快就敞开了自己的心扉
。“我希望去皇马踢球,如果不行,我就只能继续和一些坏人在一起。”西班牙小伙马上把自己的不快全盘托出。但不曾想对方并非布特拉格诺,而是西班牙电台“CopeRadio”找到的模仿者。这是这家电台惯用的伎俩,用恶作剧电话窥探名人的隐私。

  恶作剧的成功导致了英国和西班牙的满城风雨,而皇马的立即澄清让西班牙人更加失去了最后一丝依靠。迫于各方面的压力;事发第二天,雷耶斯不得不在阿森纳的官方网站上自打嘴巴,表示自己对俱乐部依然忠诚,不过这似乎并没有收到什么效果。

  终于,2月14日,阿森纳5比1大胜水晶宫,雷耶斯给球队和球迷送上了“定情信物”———一次助攻以及一粒进球。漂亮的凌空抽射破网后,雷耶斯终于松了口气。对自从去年

  10月2日对查尔顿的比赛之后,4个月多没有在联赛中进球,表现持续低迷,且又处于信任危机的雷耶斯,这个进球的珍贵不言而喻。

  赛后,温格赞扬了自己的队员,并且专门表扬了雷耶斯。“我对此事的看法是当你培养一名年轻球员时、当你面对挑战的时,他们总会有一段时期状况不佳或者是觉得前途艰难。所以发生什么都不能改变我对球员的信心。”在闹剧被公开之初,温格的态度就异常平静,事态的发展证明当初他判断正确。年轻人的状态总是会有起伏,心情糟糕也是常有之事,更何况是雷耶斯这种“背井离乡”的天真小伙。

  而在亨利的带动下,枪手们也正在向雷耶斯展示出更多的爱护。当西班牙人进球以后,所有阿森纳球员都围在了他的周围,为他庆贺。按照亨利的说法,这是队友们必须做的事情———当这样一名年轻球员遭遇如此尴尬,队友们必须及时让他感觉到集体的温暖。不仅仅如此,亨利还在媒体上将雷耶斯大大夸奖了一番。“他的回应真令人不可思议”、“他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他是名伟大的球员”,法国前锋的每一句赞美都包涵着对小弟的关怀。

  但显然,对水晶宫的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只是雷耶斯自我拯救的开始,他现在需要的是更持续的精彩表演,以征服自己,征服队友,征服球迷和对手。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