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恶战之前及时找回攻击力 阿森纳最强火力直指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0:39 《足球》报

  记者姜轶报道下周二客场迎战拜仁慕尼黑的冠军杯八分之一首回合比赛,将是阿森纳挽救这个赛季的关键一仗。

  这不是说他们战胜拜仁,就肯定可以捧起那座欧洲冠军奖杯,而是说如果在这场战役中被对手淘汰,那么枪手摔向的很可能就是一场灾难。的确,想象一个赛季,如果在联赛中只获得第三名(更不要说两次输给曼联),没有联赛杯也没有足总杯,并再次从欧洲战场落
败而归,拿温格这些年的标准来衡量,那只能是一场灾难。何况,还有在2001年的那场欧洲杯小组第二阶段对拜仁的那场耻辱摆在那里。在那场比赛中,阿森纳0比1不敌拜仁,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回家。

  这当然是最坏的打算。但与拜仁的两回合比赛,对阿森纳来说真的太重要。失败,几乎等同于整个赛季的失败;胜利,让枪手还有再次挽救这个赛季的机会。挽救要一直到打进冠军杯四强,那么即便在那之后输掉,这个赛季对在冠军杯上历史最好成绩只是8强的枪手也是一种进步,也会留下回忆,也会带来希望;否则的话,便只有退步、忘却和绝望。

  本月初在海布利以2比4输给曼联,给阿森纳带来的影响至少从现在看,积极的一面大于消极的一面。球队似乎经历触底反弹,连续两场打出好球,分别以3比1和5比1战胜阿斯顿维拉和水晶宫。两场比赛中(也许除去对水晶宫的上半场前十分钟),枪手们让人们重新看到了从前那支阿森纳的样子,快速、流畅、坚决,尽管在防守中因为没有坎贝尔显得有些脆弱。

  然而问题在于,不管是维拉还是水晶宫,都不可能与拜仁相提并论。这是枪手需要正视的问题。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输给曼联后球员们没有像几个月前那样一头栽倒下去,球队的势头反倒相当乐观。

  埃杜的伤愈复出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再次看到这位巴西中场与维埃拉搭档,很多人便立即意识到法布里加斯和弗拉米尼在场上的不足。埃杜的稳健,在进攻中的视野,在防守中的老练,让阿森纳在两场比赛中运转得极为流畅。助手更得力,维埃拉的表现也比前几个月好了很多。

  坎贝尔在与曼联的比赛中受伤缺席了刚刚过去的两场联赛,不过他已经基本恢复。如果本周日能够参加正常训练,那么下周二他肯定会出现在慕尼黑。阿什利·科尔因为高烧缺席了与水晶宫的比赛,不过冠军杯他不会错过。莱曼从犯错的阿尔穆尼亚手中接过主力门将的手套,比其他队友都要期待与拜仁的这场比赛。期待的原因也许有很多,但最特别的还是因为到时一百米对面站的不是别人,而是卡恩。

  中后场的人员是整齐的,前场只有博格坎普不能加入。这位怕飞的前锋将不会随队前往慕尼黑。因此锋线上亨利的搭档将是在最近两场比赛有着上佳表现的雷耶斯。与科尔一样,雷耶斯在最近也受到了转会传闻的困扰。不过两人的表现都很正常,虽然不是很出色。

  本周一与水晶宫的比赛,阿森纳打了一场漂亮仗,但赛后温格却遭到了很多批评。原因是他选择的比赛十六人大名单中,一名英格兰本土球员都没有。这立即引发了英格兰足球界一场关于俱乐部利益和国家队成绩,外籍球星和本土新秀之间权衡与矛盾的辩论。

  不过可以想象得出,这场辩论的过程与结果,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温格心中压倒迎战拜仁的过程与结果。慕尼黑一仗,是挽救阿森纳整个赛季的关键一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