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意大利杯练兵有喜有忧 雷科巴复活阿德迟迟未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0:34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如果奥巴不出场,赛前我就可以睡个好觉。”亚特兰大二号门将卡尔德罗尼最怕的就是马丁斯,在两人此前的3次交手中,奥巴每次都要攻入他一球。原以为没有奥巴就有了派对,没想到这次更惨,在周三的意大利杯1/4决赛第二回合中,卡尔德罗尼在圣西罗被灌进3球。

  气温7摄氏度,微风拂面,在这样一个宜人的黄昏,充当球门杀手的是三个外国人:
雷科巴、埃姆雷和克鲁斯。赛前曼乔曾说要派阿德里亚诺上来练练腿,果然,在下半时第2分钟时,巴西人换下了范德梅德。但阿德的心里恐怕惦记着赛后的生日派对,因为比赛第二天他就满23周岁了,所以他的状态一般,意大利的解说员甚至讽刺道:“阿德里亚诺在场上吗?看不到他,很显然他还没睡醒。”但曼乔对巴西人充满信心:“阿德里亚诺有点低调,他需要的只是重新找到比赛节奏和90分钟的体力,我一点也不担心。”先拔头筹的雷科巴也鼓励自己的队友:“他们知道我有多喜欢与阿德合作。”

  乌拉圭人的进球在第32分钟到来:断下对方中后卫的传球后,雷科巴把球塞给克鲁斯,阿根廷人又回敲给乌拉圭人,雷科巴面对空门在中路把皮球轻松送入网窝。4分钟后,埃姆雷带球30米,晃过两人,从中场杀入左路,卡尔德罗尼被骗出击,土耳其人趁机左脚破门。国米的第三球来自下半场9分钟,接过雷科巴的横传后,克鲁斯在远点头球得手。除了进球的3位功臣外,国米在场上的球员里,只有马特拉济是意大利本土球员。

  赛后,《日报》和《米兰体育报》给进球的埃姆雷和一射一传的雷科巴都亮出了全场最高的7分,特别是埃姆雷,维隆被雪藏,土耳其人担起了进攻核心。埃姆雷还能制造两次绝杀:第16分钟,范德梅德右脚外脚背横传给埃姆雷,土耳其人在禁区线附近左脚射门,但稍微高了点;另一次在下半场第15分钟,埃姆雷与雷科巴配合后,在禁区线附近左脚射门,制造了一粒角球。埃姆雷对自己的进球也很满意:“我今天的进球相当漂亮,我感到体力非常好,尽管上周有点发烧。”

  国米38场正式比赛保持不败,曼乔自然乐不可支,刚打入意大利杯半决赛就惦记起奖杯:意大利杯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用一场漂亮的比赛获得了半决赛资格,我可以平静地说,我们会拿到意大利杯。”罗西就没有那么高兴了:“国米比我们强大,我们派到场上的有很多小伙子,在圣西罗踢球,我相信有人可能有点激动,这就是问题。”

  国米出场阵容(442):卡里尼/泽·马利亚、加马拉、马特拉济、布尔迪索/范德梅德(46’阿德里亚诺)、戴维斯、斯坦科维奇(46’卡拉古尼斯)、埃姆雷/克鲁斯、雷科巴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