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耶罗的幸福很短暂 内德维德复出尤文王子再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20:16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应该多点微笑。”周二在巴塞罗那出席为亚洲海啸募捐慈善足球赛时的皮耶罗这么鼓励东南亚的受灾民众,但无论对于他要帮助的人,还是斑马王子自己来说,能够开怀一笑的事情实在太少了。

  因此这场由小罗纳尔多和谢甫琴科牵头组织的慈善球赛成了皮耶罗放松的最佳时刻,在众人下榻的巴塞罗那希尔顿酒店大厅里聚集了当今世界足坛中最杰出的五十名球员,还
有众多记者和游客。尽管没有像其他球员那样兴奋地到处闲逛,但在如此热闹的气氛下,皮耶罗的心情也似乎好了很多,作为意大利足坛的杰出代表,他当然有资格参加这样一场星光熠熠的盛会,而向来绅士风度十足的皮耶罗的好人缘也是出了名的,这一点许多到场的球星都可以作证,齐达内对《马卡》报记者说:“尽管最近比较忙,但是我跟皮耶罗经常打电话联系,我们一直关系不错。”

  对于全世界球迷来说,皮耶罗是尤文的领军人物,是蓝衣军团的象征。尽管跟西班牙金童劳尔一样,他身上总是充满了争议。但在诺坎普的比赛后,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谁也不愿意打扰了他的好心情,此时没有人提到如火如荼的联赛、岌岌可危的主力位置或是铁面无情的卡佩罗。当然也有不知趣的,一位意大利记者终于按捺不住好奇的心情,问道:“里皮也许就是为了让你放松才把你带来的吧?”不等尤文队长回答,提问的人早已被周围众记者的白眼淹没,其他人喊道:“难道你想让皮耶罗从这里逃走吗?”

  可以看出,皮耶罗面前坐着一群听话而又铁心的记者球迷,“我们可以问你问题吗,Ale◇能跟我们谈谈比赛吗?”坐在麦克风前的皮耶罗显得很幸福,他说:“重要的是知道举行这场比赛的原因。只要理由充分,时间合适,不论多忙,我们都会出席的。能够参加这场比赛,带给那些受伤害的人一点微笑和安慰是件多么快乐的事。”

  但幸福总是如此短暂,乐人乐己的皮耶罗回到意大利不得不又重新面对自己的前途问题,他在一家电视台做节目时回避了自己未来是否继续留守都灵的问题:“这个问题有点远了,我们还是谈谈现在吧……”现在的尤文队长还生活在对乌迪内斯比赛的幸福之中:“那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聪明,也非常投入,开局便迅速掌握了局面。大家证明了,即使采用不同的阵型,尤文依然可以获胜。”

  当然,尤文依然可以获胜,只是迎来了复出的内德维德后,皮耶罗又将在周末失去他的首发位置。另一种可能是,被迫轮换的卡佩罗有可能在对皇马时让特雷泽盖和皮耶罗首发,两年前,这对搭档把尤文送进了冠军杯的决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