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战神重新出山打破悬疑 伯纳乌对决少不了内德维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9:43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本周二,休息了三周的内德维德首次出现在球队训练课上,他同队友一起进行了热身,做传接球配合。当卡佩罗喊大家进行射门练习时,左膝仍绑着厚厚绷带的捷克人退到了一边。正在许多球迷为他能否按时复出担忧时,第二天,尤文11号就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他不仅去掉了膝盖上的绷带,活动也相当自如。

  看得出,为了不错过在贝纳布的演出,内德维德正做着一切准备。至于结果如何,
捷克人自己心里也没底。在接受西班牙《阿斯报》采访时,他毫不回避内心的担忧:“我的状况不是很好,因为膝伤相当严重。坦率地讲,我对能否达到最佳状态毫无把握。”

  也许,捷克人是在有意放烟雾弹,但1月23日同多米济的那次碰撞,着实令内德维德受了不小的惊吓,在倒下那刻,他甚至以为职业生涯就这么结束了。在一周的休息后,第二周他的康复情况比预计要好,但第三周的血肿令他受到困扰。还好,他总算及时恢复了,为了不错过下周的决斗。“这将是场很特别的比赛。对球员来说,是一生中很重要的一个瞬间。比赛很可能通过定位球或点球分出胜负,胜负的天平是50对50。”

  两年前,正是捷克人的进球将皇马踢出了冠军杯决赛圈,然而终场哨响时,捷克人泪洒赛场的一幕令无数球迷动容,他在第81分钟对麦克马纳曼的犯规吃到致命黄牌无缘决赛,最终没了中场灵魂的尤文丢了冠军杯。

  欧洲杯上的受伤和一个月前的意外,令捷克人的状态无法与两年前相提并论,但他依然是卡佩罗法宝:“内德维德是一位在危急时刻能凭借意志和能力挽救球队的球员。当你身处困境时,他总能拉你一把。”毫无疑问,下周二的贝纳布球场,尤文图斯将身处困境,老妇人很清楚这一点,皇马的比赛录像他们已经不知道研究了多少遍。像医生对待自己的伤腿一样,内德维德将对手放在X射线下仔细观察:“皇马没有薄弱环节,他们的打法让我想起米兰:不惜一切地控制球。我不知道这样的球队能留给我们多大空间。”捷克人的结论并不乐观。

  在记者要求他和皇马中场灵魂齐达内作个对比时,内德维德说:“齐达内是世界上最强的队员。”谦虚的捷克人不加犹豫便将胜利桂冠戴在了对方头上。出人意料的是,皇马阵中最令他感到棘手的并非罗纳尔多,而是劳尔,“确实,罗纳尔多总能制造危险,但对我而言,劳尔更难应付,只要给他留出一米空间,就有可能受到惩罚。”

  据悉,卡佩罗很可能让内德维德在周末同梅西纳比赛的下半时替补皮耶罗上场,以帮他尽快找回感觉。而下周二在马德里,捷克人将出现在首发阵容。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