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尔伯未复出球衣先热销 拜仁昔日杀手本轮亮相门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9:30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转会到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埃尔伯因伤迟迟没获得出场机会,但其明星效应非同小可,本周二,他进行了加盟门兴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结果吸引了500多名记者和球迷到现场旁观。

  自从去年8月在里昂受伤以来,埃尔伯的伤始终影响着其正常发挥,他的第一次训练,是和体能教练一起进行了30分钟的慢跑。在两次训练的间歇期,球队又抽空拍了新的球队
全家福。俱乐部官员毫不隐讳地告知记者,这次全家福就是为了埃尔伯而重拍的,因为很多球迷在购买球队纪念品的时候,总会追问:“为什么没有埃尔伯?”教练艾德沃卡特承认,还没有出场比赛的埃尔伯已经成为了球迷们新的宠儿。

  埃尔伯没有选择他在拜仁穿的9号球衣,这件球衣目前穿在比利时人松克身上,埃尔伯穿上了门兴以前的球星内策尔和埃芬博格曾经穿过的10号。最近一周,球迷购买门兴队员的球衣中90%都是埃尔伯的10号。对于能恢复训练,埃尔伯感到非常高兴:“能重返训练场,知道自己很快就能踢球了,我充满了动力。”埃尔伯复出之路依旧漫长,估计至少2周后才能重返赛场。

  即便2周后能重返赛场,他也将面对严峻的考验:包括他在内,门兴格拉德巴赫一共有7名前锋,而艾德沃卡特的战术经常在主场的433和客场的4312之间徘徊,埃尔伯要想脱颖而出并不是一件易事。

  如果埃尔伯能及时复出,对正为保级苦战的门兴将是个天大的利好。赛季初锋芒毕露的诺伊维尔已有791分钟没进球了,小个子委婉地表示:“也许我们的战术应更坚决一些。”艾德沃卡特上任后,前锋的数量多了,但诺伊维尔的位置更像边锋了,有人为此批评艾德沃卡特战术保守,但荷兰人很固执,他有自己的哲学:“从来没有人批评荷兰人不会进攻,只不过并非所有的地方都有着适合攻势足球成长的土壤。这才是我面对的最大问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