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特蒙德赤字接近1.5亿 一代豪门可能将从德甲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9: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冬歇期后多特蒙德的成绩反弹,4轮比赛3胜1平,球队排名升到第11位。本周六,球队将客场挑战拜仁,然而就在比赛前两天,俱乐部的财政危机再次成德国媒体关注的焦点,这让人们对于球队在周末联赛的表现感到了忧虑。

  本周四,多特蒙德俱乐部承认,球队目前糟糕的财政状况已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如果在3月15日之前无法备齐申请下赛季参赛资格的全部材料,甚至有可能被剥夺德甲资格。
职业联盟的官员很担忧多特蒙德的未来,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体育部长表示尽管多特蒙德不能从德甲消失,但不能动用政府基金莱为俱乐部解难。

  根据统计,2004-05赛季前半程一直到去年12月31日,俱乐部的营业赤字达到2720万欧元,而到本赛季结束,这一数字甚至会达到6880万欧元。在去年夏天之前,俱乐部赤字已有7330万欧元,这也就意味着多特蒙德将在今夏一共背上1.421亿欧元的赤字。过去这些年里,俱乐部股东们大约79%的投入,约1.795亿欧元都因为亏损而流失。而作为德甲目前唯一上市的俱乐部,多特蒙德的股票已从2000年10月31日时的11欧元,跌到了如今2欧元上下,跌幅达到80%左右。

  俱乐部当初卖掉了威斯特法伦球场的所有权,如今却要每年掏出大约1700万欧元来赎回球场,但问题在于俱乐部并没那么多钱,也找不到愿掏腰包的赞助商。英国银行家谢克特也在周三宣布,不会和多特蒙德俱乐部进行合作。俱乐部头号股东霍姆倒是表示考虑用钱来帮球队,不过条件是球队今后要把名字里的“鲍鲁西亚(Borussia)”去掉,改名为“FC Dortmund”。

  前俱乐部主席尼鲍姆和目前的总经理迈耶,对于这一局面负有不可推卸责任,上周尼鲍姆终于宣布辞去财政总监职务。

  在这样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去迎战拜仁,无疑是非常危险的。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球队从1991年至今还没取胜过,中场大将罗西基有伤未愈继续缺阵。反观拜仁在输给比勒费尔德后,全队都憋足劲要用一场胜利为下周迎战阿森纳做好铺垫。上轮受到批评的利扎拉祖表示要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此前回国奔丧的圣克鲁斯已在周二晚上回到慕尼黑并可复出,不过如今巴拉圭人已沦为第五号前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