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加利亚尼内部分歧? 舍瓦塔索蒂出面调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6:3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周日联赛客场1比0艰难击败雷吉纳后,并不漂亮的胜利使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非常生气,他甚至批评了主帅安切洛蒂,罪名是“4312阵型可不是教皇的法令,教练应该知道变化”。当然,倔强的安切洛蒂也表示并不需要加利亚尼的“激将法”。

  本周在去巴塞罗那参加义赛的飞机上,舍甫琴柯一边看着报纸,一边向记者们表示:“我根本不明白存在什么争吵,我也不想谈论加利亚尼。我只想解释一下,我们遇到的有
时是可以表演的比赛,有时则是必须赢得的比赛,上周与雷吉纳一战就属于后者。到赛季末,我们也许就要感谢对雷吉纳这场球的3分。而且,只要我们在周六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打出高水平,所有人都会闭嘴了。”

  舍甫琴柯希望争议就此打住,“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主席可以批评别人,副主席同样如此,球迷可以嘘我们,也可以给予掌声,教练则有权作出自己的选择。我们现在应该想的,就是如何去赢得比赛。”

  加利亚尼和安切洛蒂在上周日的联赛结束后曾经谈过话,参加的还有另一人,那就是一直站在安切洛蒂身后的助理教练塔索蒂,他也是加利亚尼假设的安切洛蒂接班人。正如《米兰体育报》形容的,塔索蒂就像一个调和者,在球员与教练、教练与领导之间总能起到很好的润滑作用。

  对副主席和安帅的小小争议,塔索蒂说道:“我和安切洛蒂知道他(加利亚尼)并不高兴比赛的表现,但我们也没有蹦蹦跳跳地寻开心。我也希望这几场球我们又拿分,又有漂亮足球,但事情不会总是这样圆满。至于加利亚尼的批评,我认为如果我们没有赢球,他是不会说那些话的。加利亚尼(的激将法)很聪明。”

  对所谓的皮尔洛依赖症,塔索蒂表示:“皮尔洛二号是不存在的,以前也许雷东多可以,他的短传比皮尔洛更好,当然长距离的球就有点问题了。鲁伊·科斯塔在一些情况下还可以胜任,但我更愿意使用别人。卡卡?让他远离球门就是最大的浪费。”

  对塔索蒂的采访自然离不开安切洛蒂继任者的话题,昔日铁卫表示:“我现在感觉很好,如果有一天卡尔洛走了,他们希望我来带球队,我将非常高兴。但现在我很满足,我并不等待什么。”如果恩师萨基邀请他呢?“在他去皇马前的确叫过我很多次,但我都没有答应。我喜欢米兰,喜欢这个环境,喜欢和老朋友一起工作。”

  本周三,加利亚尼率先和解,“我从没有和安切洛蒂开过战,我们一直是相处得很好的朋友!我喜欢在赢球时制造点争论,而不是输球时。”米兰副主席依然坚持自己的目标是漂亮足球,“贝鲁斯科尼19年前成为米兰主席时曾说过,‘我们必须赢且令人信服’,我们应该继续这样的道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