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光环等待尤文检验 卡佩罗只等内德维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5:1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田超报道 卢森博格上任后,皇马联赛7连胜为他罩上了一层光环。但巴西人清楚,只有在冠军杯中闯过尤文这一关,他与皇马的蜜月才有可能继续。

  主场迎战尤文,皇马能否做到稳健是决定“银河舰队”可否驶过险滩的关键因素。2002-03赛季,双方曾在冠军杯半决赛中遭遇,同样先打主场的皇马主场胜客场负,最终含恨出局。当时,西班牙媒体曾说:“如果我们能稳健地做到主场不失球,那情况就会截然不同
。”本赛季,卡式尤文在稳定性上丝毫不逊于2年前的里式老妇人。但所幸的是,卢森博格也深谙稳健之道。

  巴西人接手皇马后,用格拉维森和古蒂两人为球队找到了攻守平衡。而近来皇马常在被动时赢球,曾追求打法华丽的他们已明白了实用足球的必要性。这一转变增加了皇马在冠军杯中有所作为的可能。

  在本周三的训练中,贝克汉姆由于左大腿肌肉不适而提前退出训练,罗纳尔多由于左脚大脚趾有伤近来也没参加训练。不过,有欧文和索拉里等实力派替补压阵,卢森博格还不会为排兵布阵发愁。

  尤文图斯联赛两连败后,终于重新找回了胜利的感觉。伊布状态越来越好,他是皇马后防线面临的最大威胁。卡佩罗现在考虑的是其锋线搭档,特雷泽盖最理想,不过上周尝试的加上皮耶罗的三叉戟还算成功,卡佩罗接受《阿斯》报采访时,也透露了三前锋对付皇马的可能性。不过这更像是烟雾弹,稳健的卡佩罗不会在客场如此冒失。皮耶罗刚去巴塞罗那参加完义赛,但到马德里时,他恐怕将不会再是主力。

  中场的配置已经很清楚,内德维德将在周末联赛首发复出,左膝伤势已基本痊愈,没有他的带领尤文将很难对抗皇马。除内德维德,现在卡莫拉内西状态极佳,而且在卡佩罗手下,他曾胜任过多个位置,因此不排除尤文会在阵型上来点新意。后防线上,卡纳瓦罗上轮受伤牵动了卡佩罗的心,但幸好已没有问题,周末联赛就可出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