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火上浇油贬温格:切尔西才是英格兰“正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上周末同水晶宫的英超联赛,温格派出的16人比赛阵容中竟然没有一位英格兰球员,这又在英格兰足坛引起不小争议。而竞争对手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近日旁敲侧击表示他将不会派出完全的海外阵容。但第一支派出全海外首发阵容的还是切尔西,但那是在1999年的节礼日同南安普敦的英超联赛,而当时执教蓝军的是意大利人维亚利。

  如今的切尔西阵容鼎盛,在穆里尼奥23人的一线阵容中有7名英格兰人,他也计划让
更多的本土球员加入其中。英格兰国家队后卫特里和兰帕德都已经在本赛季大放光彩,这使得切尔西在各线作战中均占据优势。穆里尼奥说:“在每场国内比赛中,我们都有3-4名本土球员参与其中。我真的很相信他们。作为一名海外教练,我感觉自己必须对英格兰俱乐部和国家队负责,我将不会忘记青年足球在俱乐部的未来。”

  穆里尼奥继续说:“支持者们爱上球迷,他们感觉自己就在俱乐部中。我不认为你一定要进入俱乐部或是成为俱乐部的一部分。我不认为切尔西的球迷会对马克莱莱有任何疑问,马克莱莱也并非不希望为切尔西取胜。但这需要英格兰球员们的帮助。我想拥有英格兰最好的年轻球员。他们都有机会在这个俱乐部取得成功。”

  尽管如此,切尔西队中仅有特里是从俱乐部青训营中脱颖而出的本土球员。而阿森纳一线队中唯一同样是从青训营中提拔的阿什利-科尔近日却爆出同切尔西私下联系的传闻。而国际足联也有意出台一个规定,那就是每支球队比赛时必须保证一定数量的本土球员出场。穆里尼奥对此表示肯定,葡萄牙人希望在青训系统中挖掘新人。

  穆里尼奥说:“这是一个好主意,但这不能在近几个月立即实施。我们将在青训系统中投入更多,但我们将不会很快得到很多有能力的年轻英格兰球员。”但查尔顿主帅科比什利却持不同意见,他担心一旦配额制引入,英格兰国家队将被更多的预备队球员所充斥。而查尔顿正是目前的受益者,正因阿森纳队中拥有众多的一流海外球员,使得科比什利有机会从中抢购托马斯这样的年轻球员。

  科比什利说:“有些事情肯定要去做,因为这对在联赛中的优秀英格兰球员来说都是危险的。如果你没有球员为他们的俱乐部踢比赛,你将让预备队球员去为他们的国家队踢比赛,这是不健康的。”富勒姆主帅科尔曼就比较直接,他说:“你可以说你要说的,但阿森纳赢了一个5比1是事实。如果我是主帅并赢得5比1的胜利,我才不会去关心我是否派出了全部的海外球员。”(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