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现象引出英超深层危机 英格兰将堕落成苏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阿森纳主帅旺热在水晶宫大屠杀中派出全外援军团,引起一场轩然大波。包括海布里传奇人物默森在内的一些反对者认为,这样的“歪风”继续下去,英格兰“国将不国”,堕落到苏格兰那样的足球水准;但也有一些人,指出该受指责的应该是足总,而不是旺热。

  在阿森纳效力12年的默森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我真的认为这是一个天大的
笑话。他们所做的,会让那些梦想在大场面出赛的年轻人感到梦想幻灭。你不可能不为那些16、18岁的本土小将感到难受,因为他们看来没什么机会。阿森纳有年轻人冒出来,但塞斯克是老外,彭南特被租到伯明翰,本特利被租到诺维奇,这看上去真不好。有人给我看了1980年代阿森纳时期的老照片,那里可看不到什么外援。”

  默森担心英格兰队的实力会因此受损:“像阿森纳这样的顶级球队都没有本土球员在场上时,你可以理解英格兰为什么在国际比赛中表现不好了。当我们把英超向这么多的外籍球员敞开时,就等于割开自己的喉管。像博格坎普、坎托纳、亨利和佐拉这样的球员确实提高了英超水平,但16个球员中没有一个英国人?这真是一种耻辱,如果这样的事情继续下去,我们别再梦想国际比赛的胜利了。”

  球员工会主席泰勒火上浇油:“我们可以看看在苏格兰发生了什么:格拉斯哥流浪者和凯尔特人的苏格兰本土球员越来越少,这导致苏格兰队近年来简直一无是处(国际足联排名从前20名下降到现在的并列第86名)。如果我们对此不加以足够小心,在英超上场的本土球员会越来越少,英格兰队就会‘苏格兰化’,大家肯定都不希望这样。”事实上,阿森纳是上一个用全本土球员班底夺得顶级联赛冠军(1988-89赛季)的俱乐部,当时率队的格拉汉姆也认为:“这样下去,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将没有英超比赛值得看。”

  泰勒认为外籍教练是罪魁祸首:“外籍教练当然对培养英格兰本土球员不会那么上心,所以我们必须做些什么,有多少新的杰拉德和鲁尼们都在等待机会。”曾在阿森纳青训、现在效力乙级队的奇尔弗斯现身说法:“对于阿森纳的英格兰本土小将来说,我们常常会撞上砖墙。旺热总是优先签入外籍球员,而不是英格兰本土球员。”

  也有对手乘机嘲弄阿森纳。曼联的加里·内维尔和费迪南德都表示:“曼联总是吸引本土球员的,弗格森统治时如此,今后也将如此,我想任何一个到老特拉福德来的主教练都不会胆敢忽视本土球员。曼联自二战后巴斯比爵士接管球队开始,就注重培养本土球员,这是我们的传统。”

  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则为球队政策辩护:“老实说,只要球队打得好,我才不关心是否是全外援军团呢。有些人应该调整自己的思维,适应新时代。对我来说,为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国籍不是问题,如果你有足够好的球员,你不会在乎他来自哪个国家。足球世界在改变,而有些人总是不愿与时俱进,当今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小。我们不能忘记一个把俱乐部带到更高水平的人——那就是博格坎普,而他是荷兰人。”

  伯明翰主席戈尔德也为希尔-伍德帮腔:“旺热的工作是培养出他能培养出的最好球队,帮英格兰赢得世界杯不是他的职责,那是索荷广场的足总应该做的。别指责旺热,他干得真是棒极了,我会鼓励自己的主教练做同样的事。作为主席,我不会把英格兰的利益放在伯明翰之前,如果我是足总首席执行官,那我才应该把英格兰利益放在俱乐部之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