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名宿展望曼联AC米兰巅峰对决 直言范尼不如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曼联之战将是一周后即将开始的冠军杯1/8决赛当中的重头戏,《意大利足球》记者戈登为此,特别采访了现任朴茨茅斯教练乔-乔丹,为什么采访他呢?因为这位54岁的前苏格兰球星曾经效力曼联,也效力AC米兰,并与巴雷西并肩作战,对于两支球队,他都一直关注着,也都有发言权:

  戈:AC米兰先打客场,这是否对他们有利?

  乔:对,但只是一点点影响,像AC米兰和曼联这种水平的球队,他们年年都出现在冠军杯赛场上,他们有足够的经验应付赛程的影响,在更多的支持者面前或是嘘声面前比赛可能对球队有一些影响,但他们都能够很好地应付。

  内斯塔和里奥-费迪南德都是当今最好的后卫,他们两个谁才是最好的?

  很难在两个联赛的不同环境中对他们进行比较,而他们也从未在直接交锋中相遇过。也许这场比赛是他们之间的一次直接较量,我们可以通过他们与世界级前锋的对话中来看一看,我想与优秀前锋的对话,是对于一名后卫的检验。”

  您是否认为舍甫琴科应该得到金球奖?曼联应该怎样防守他?

  乔:是的,我认为他的获奖是实至名归,曼联必须利用整体的防守来遏止他,我认为他是那种你必须用全部的力量来防守他的球员,但是从舍甫琴科的角度来看,他肯定也将尽全力来打破曼联的防守,这场比赛,将会有很多精彩球星之间的个人较量,这将使得这场比赛更加有趣。

  戈:舍甫琴科与前AC米兰传奇前锋巴斯滕比较如何?

  乔:我一直认为巴斯腾是最好的,而舍瓦自从去了意大利米兰,从来没有停止过进球。对于舍瓦来说,能和巴斯腾相提并论本身就是个伟大的荣誉,因为在我眼里巴斯腾是无可逾越的。

  戈:那么舍瓦与范尼的比较呢?

  乔:我想这是在两个不同联赛的前锋,不过我认为在意甲进球要困难一些……

  戈:您认为曼联会派什么样的锋线首发?

  乔:这个问题应该去问弗格森,因为在那场比赛3、4天之后,我们(朴茨茅斯)就将与曼联比赛,因此我不会给弗格森出谋划策的。(笑)

  戈:您认为鲁尼能够征服圣西罗吗?

  乔:我认为他至少会希望这样做,在上升期的球员都渴望挑战,鲁尼应该在大舞台上有所表现,这也是为什么他加盟曼联,而在埃弗顿就得不到这样的机会,尽管他们这次看来有可能打进冠军杯。但是他们各自都有不同的需求,埃弗顿得到了很多的钱,曼联则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球员,而鲁尼有机会在大舞台上证明他自己。

  戈:两支球队中,您认为谁是各自的关键球员?

  乔:太多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说这是一场顶级球队之间的较量,因为他们的每条线都是世界级的,两位队长罗伊-基恩和马尔蒂尼也都是伟大的球员,但除了他们之外,我想两队当中还各有很多决定性的球员,某一次精彩的表演,这些人就可以改变比赛。

  戈:在中场,基恩和加图索之间的对决是否是比赛的决定因素?

  乔:我认为比赛中每个球员,每个环节都很重要,你不能说某一个环节将决定整场比赛。

  戈:斯塔姆是否要向曼联证明什么?

  乔:我认为不是,我不认为他还需要证明什么,因为他一直都很出色,他是一个受欢迎的球员,当然,话虽如此,但没有什么比回到你过去的俱乐部,赢下他们更好的事情了,因为这证明了你和你离去的时候一样出色。

  戈:安切洛蒂和弗格森都是欧洲最成功的教练,对于他们您如何评价?

  乔:当然,他们都赢得了很多荣誉,他们证明了能够在压力之下成功执教顶级的球队,他们同时对于自己的球员有着深远的影响。

  戈:是否这场比赛的胜者最终将获得欧洲冠军?

  乔:有可能,尽管还有很多优秀的球队将打进八强,但是我想他们并不比曼联和AC米兰强大,如果这两支球队当中有一支最终夺冠,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戈:最后一个问题,这场比赛您将支持谁?

  乔:我将以一个中立者的态度观看比赛,两家俱乐部我都曾经效力,我希望他们有一支能够打进决赛。

  (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