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回到主场欲“复活” 德比无沸点两队将各取所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4:06 体育周报

  客场1比3惨败给比勒菲尔德后,冬歇期后一帆风顺的拜仁又响起了警报,面对沙尔克的步步紧逼,在同多特的这场国家德比中,拜仁不仅要捍卫自己德甲老大的江湖地位,更要全取三分,保住自己风雨飘摇中的领头羊位置。好在如今的国家德比已经变了味,在场内场外拜仁都有优势。

  拜仁欲保光荣传统

  上轮联赛中,拜仁毫无主场2比0击败劲敌勒沃库森的风采,整场比赛都被比勒菲尔德牵着鼻子走,两个边路更是形同虚设,被巴克利、波尔切洛等人肆意突破,让拜仁本赛季的客场纪录又增添了不光彩的一笔。赛后,就连巴拉克也忍不住自责说:“如果我们要想成为冠军,那我们必须增强客场的统治力,但这方面,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

  主帅马加特的反应要比巴拉克更为强烈,眼看球队三分的优势化为无有,又被沙尔克追上,愤怒的马加特在周一训练时采取了惩罚性的措施:让这些大牌球星们在雪地里训练。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拜仁球员不得不哆嗦着在皮拉切尔森林的雪地里跑了一圈又一圈,而旁边的马加特还不依不饶地嘲讽说:“这里的雪地够松软的,你们可以放心地跑。”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默许了马加特的惩罚,他也出面指责球员说:“要想夺冠,客场不赢球就没戏!”

  马加特对球员的这种惩罚并不是第一次使用,在去年执教斯图加特时,在一场失利后,他就曾让球员们围成一圈,在寒风中站了一个半钟头!尽管有的球员差点被冻僵,不过那次的效果并不明显,接下来的比赛中,斯图加特并没有取胜。然而,马加特还是希望用这种另类的方式激励球员的斗志。他清楚拜仁目前的形势并不乐观,如果主场拿不下多特,那拜仁很有可能被沙尔克超越。更重要的是,下周冠军联赛又将开战,拜仁将在主场迎战英超豪门阿森纳,虽然拜仁四年前曾在主场击败过阿森纳,但时过境迁,现在的拜仁丝毫不敢大意,如果不能击败多特振奋军心,那场比赛也很悬。

  正因如此,一向不管俗务的马加特还义务当起了拜仁的“售票员”,在慕尼黑遭遇严寒的情况下,他仍然希望球场到时能够爆满,“这对我们来说,是十分关键的比赛,我希望得到球迷们的大力支持。”当然,马加特的担心应该是多余的,从历年的售票情况看,和多特的比赛总是拜仁上座率最高的比赛。

  除了球迷的支持外,拜仁所依仗的还有他们骄人的主场战绩,虽然本赛季有客场虫的嫌疑,但是回到主场,拜仁还是“一条活龙”,在前面的11个主场里,他们取胜8场,只是输给沙尔克一次。而且令马加特满意的是,上轮比赛中,虽然拜仁丢了三个球,但卢西奥和科瓦奇这对中卫组合并没有太大漏洞,状态十分稳定,这让拜仁克制多特的高中锋战术又多了几分把握。而且从拜仁目前的阵容看,巴拉克、代斯勒、弗林斯等人都能出战,没有多少伤病的困扰,在阵容上,他们要比多特更为齐整。

  然而,14年保持对多特的主场不败,对马加特本人来说,多少还是一个负担,在他的前任希斯菲尔德执教时,多特从没在慕尼黑占到过便宜,如果在马加特身上丢掉这个“光荣传统”,他的面子并不好看。相比之下,多特的主帅范马尔韦克却可以轻装上阵,马加特必须小心这个荷兰同行“爆出冷门”。

  比赛双方凶不起来

  关于多特吃拜仁的嘴软的说法并非虚言,今年1月,拜仁和多特两队高层曾对援助计划进行过商谈,拜仁不仅提前支付了弗林斯转会剩余的250万欧元,而且还准备以慈善义赛和无息贷款的方式给多特帮助,甚至还准备免费租借给多特几个球员,对手的仗义也让多特实在凶不起来了。

  在这种情况下,周六在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中,两队即便不会和气踢球,起码不会搞得人仰马翻。实际上,在首回合的交锋中,双方虽然被出示了5张黄牌,但是比赛的最后时刻,多特人的懈怠还是十分的明显。从目前的形势看,已经被沙尔克追上的拜仁急需3分维持领先的地位。而多特这边,分数对他们却不是那么重要,凭借冬歇期后的反弹,多特已经超出保级区12分之多,没有保级之忧,而他们进入欧洲赛场的希望也不大,正面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处境,这个时候,他们做一个“顺水人情”并非没有可能。

  由于“涉赌黑哨丑闻”的爆发,德国足坛和媒体的注意力都被牵扯了过去,这次的国家德比恐怕不会在“放大镜”下面进行。这样,尽管这场比赛可能会少了许多火爆的看点,但是对两队而言,各取所需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毕竟在足球场上,德比战只有在实力均衡的情况下才能迸射出真正的火花出来。

  多特球员高喊口号

  自从1991年以来,多特还没在客场击败过拜仁,即便是当年的希斯菲尔德,都无法“攻陷”奥林匹克体育场,萨默尔更是在那里留下了2比6惨败的回忆。但是多特人并没有放弃客场取胜的努力,至少表面上是如此。

  尽管在积分榜上,多特仅列第11名,但上轮主场1比0击败波鸿后,该队冬歇期后4战3胜1平,重现了昔日的风采,而且与上半赛季整体的情绪低迷相比,休养了一个冬天后,多特人的精神面貌明显好转。上轮捷克中锋科勒更是带伤上阵,并打入制胜一球,算上这个进球,科勒过去四轮均有进球。在以往同拜仁的比赛中,科勒就屡建奇功,处在巅峰状态的他周六也许会给拜仁后防带来诸多麻烦。而且最近几轮,里肯状态回升,小将克林格时有出色发挥,让多特的“腰杆子”硬了许多,也让罗西基因伤缺席的不利影响降到了最低点。

  因此,在随队客场经历了许多次失败后,多特后防中坚沃恩斯也颇有底气地说:“这次我将和梅策尔德首次搭档出战和拜仁的客场比赛,虽然以往我们在那里的战绩不怎么样,但是我们这次不会轻易放弃。”

  与球员的信誓旦旦相比,多特的高层却在忙于权力交接。上周三,多特经理迈尔顶不住压力,被迫辞职,本周二,瓦特克走马上任,并与多特签下了一份到2006年6月30日终止的工作合同。此前,瓦特克从2001年10月起曾担任多特的财务官员。据称,瓦特克是多特主席劳巴尔心仪的俱乐部主席接班人,不过多特的大股东们却希望今后从外面聘请一个主席。在上任之后,瓦特克信誓旦旦地说:“我们希望多特的影响能让上市公司继续发展下去,这将是多特自主化的信号。如果我们没有办法将船重新驶回航道,那我也不会接受这项任务。”

  劳巴尔对瓦特克寄予厚望:“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他是一个出色的财务人员,他将会取得成功的。”即便是屡屡同多特高层唱反调的大股东胡曼也对瓦特克十分欣赏,他认为:“瓦特克先生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富有同情心,而且十分聪明。”当初俱乐部迟迟不愿迈尔辞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参与了很多俱乐部筹集资金的活动,仓促换人会让事情变得更遭,现在有懂经济的瓦特克接手,劳巴尔等人也可以安心了。 (罗 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