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站在巴萨肩膀上眺望世界 诺坎普杀手之星令小罗亦叹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23岁的喀麦隆前锋埃托奥日前连续第二年获得了非洲足球先生的美誉,到目前为止,年经轻轻的埃托奥已经夺得过非洲国家杯冠军,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金牌,西班牙国王杯,而且现在他还极有希望代表巴萨赢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如果这一愿望能够实现的话,这也将是他职业生涯当中首个联赛冠军。在埃托奥当选非洲足球先生以后,英国《卫报》特别撰文,对这颗继乔治-维阿之后在欧陆豪门打出一片天地的“黑珍珠”进行了特写,现摘译如下:

  这名目前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射手从小就对足球充满了浓厚的兴趣,他奔跑的速度极快,而且对胜利总是流露出无限的渴望,这些因素正是让他能够取得如此令人瞩目成就的原因所在。

  现在,埃托奥高居本赛季西甲赛场射手榜的首位,已有17球入帐,较之上个赛季的首席射手罗纳尔多还多6球。埃托奥极有可能向“外星人”在1996到1997赛季效力巴萨时创造的为俱乐部入球34粒的纪录发起挑战。

  埃托奥在赛场上永远是积极跑动不知疲倦地骚扰对方的防线,并利用自己的速度来与对方争抢,这让任何一支球队训练有素的后防都会感到非常棘手,当对方后卫一不小心让埃托奥抢到皮球,他就会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出去,让对方球员只能望尘莫及。

  难怪很多皇马球迷都纳闷为什么一向求贤若渴的俱乐部主席佩雷兹竟然拒绝了收购埃托奥的机会,而且本来皇马已经拥有了埃托奥的一半所有权,最终却将他出售给了宿敌巴萨。

  埃托奥只有15岁时就被皇马一名球探发现,当时他正代表喀麦隆青年队参加一次在象牙海岸举办的青年世锦赛,1996年,这名身材瘦长但很结实的小伙子就离开了喀麦隆与皇马签约。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皇马俱乐部却因为疏漏而忘了到马德里的机场去接机,而且这件事情还成了日后皇马在埃托奥问题上犯下的一系列错误的序曲,这些失误最终反过来让皇马感到后悔不迭。

  最初,皇马希望让埃托奥当劳尔和莫里恩特斯的替补,于是为了让他得到上场锻炼的机会,皇马将埃托奥相继租借给了西乙球队Leganes,然后是甲级队西班牙人和皇家马洛卡。马洛卡俱乐部很快意识到了埃托奥的价值,尽管当时俱乐部面临一些现金周转的麻烦,但还是在2001年以创俱乐部纪录的631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埃托奥的一半所有权。

  埃托奥就象其他非洲球员一样充满了个性,他虽然在球场上临门一脚极其冷静,天生就是一个前锋的料,但他同时也脾气极为火爆,多次受到马洛卡俱乐部的纪律处罚。在一次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埃托奥因为严重犯规被红牌罚下,而且还被停赛4场,但他事后公开道歉,而且还许诺说要花3万欧元为球迷购买门票,这也让他很快成为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2003年的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埃托奥帮助马洛卡队取得了胜利,打入了两粒精彩的入球而且还获得了一个点球,最终使得马洛卡队3比0大胜对手,这也让球队首次获得了一项重要赛事的冠军奖杯。事后,埃托奥被称为俱乐部的英雄。

  有趣的是,这其间,埃托奥最优秀的一次表现是在与皇马的两场比赛当中,他先是在欧洲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帮助球队4比0大胜,让曾经9次夺得欧洲冠军的皇马颜面扫地,然后又在联赛中作客伯纳坞的不利情况下帮助马洛卡以5比1大胜,将伯纳坞变成了马洛卡球迷欢呼的海洋。

  上个赛季,埃托奥又再次上演了相同的绝技,他在与皇马的交锋中为马洛卡队连入两球,帮助球队最终以3比2获胜,这样的表现很快让他成为巴萨球探收购清单上的头号人选。在这些球探的努力下,巴萨最终支付了2500万欧元买断了埃托奥,也让佩雷兹此前说过的永远不让巴萨买埃托奥的许诺成为泡影。

  6个月之后,现在恐怕没有一个巴萨的球迷愿意俱乐部哪怕是出两倍于收购价的价钱来卖掉埃托奥,因为正是他的一个又一个入球帮助球队登上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且还在去年11月在诺坎普举行的巴萨和皇马之间的巅峰对决当中帮助球队以3比1获胜。

  埃托奥的队友、当选去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小罗纳尔多说:“埃托奥毫无疑问是目前西甲联赛当中最具决定意义的球星,他对于我们而言至关重要,我能够与他并肩作战感到非常高兴。”

  埃托奥本人也信誓旦旦地表示,他不会辜负队友和俱乐部的信任,他说:“我不会让巴塞罗那感到失望,俱乐部为了得到我支付了很多钱,我要让这些钱物有所值,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球队得到联赛冠军,在巴萨留下我的名字,也给球队开创一个新纪元。” (苗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